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捐肾救女母爱感天 让我最好的肾延续你的生命

新闻资讯

捐肾救女母爱感天 让我最好的肾延续你的生命

访问量:

    30岁女子李艳身患严重肾衰竭,为治病已欠下10万元外债,一向恩爱的丈夫也突然消失。就在她万念俱灰之际,一直照顾女儿的母亲毅然决定,捐出自己最好的肾给女儿。今日,母女俩将一起走上手术台。

  李艳家住宜都市五眼泉乡庙岗村一组,是家中独女。2010年初,新婚不久的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全家都欣喜不已。可怀孕两月后,她总觉得全身发麻,来到武汉同济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她痛哭流涕,忍痛放弃了腹中胎儿,一家人开始四处求医。妈妈马世英陪着女儿看病,爸爸和丈夫则外出打工挣钱。两年过去了,李艳的病情没能好转,家里却已欠下10万元外债。

  今年7月,李艳的病情已发展成重度肾衰竭,只有换肾才能保命。此时,李艳的爸爸卧病在床,原本一直往家寄钱的丈夫也失去了联系。几经考虑,马世英决定捐出自己的肾:“我做过子宫全切手术,医生本来不建议我捐,但我不能看着女儿走!”然而,换肾需20多万元费用,这让一家人又犯了难。不忍再拖累父母的李艳偷偷买了安眠药,被发现后,一家人抱头痛哭。马世英搂着女儿,流着泪说:“我宁愿自己死,也要你活下去!”

  随后,李艳的爸爸写信向宜都市委市政府呼救。该市市委书记庄光明接信后立即批示,让李艳顺利贷款10万元。再加上村里的捐款和借款,今年8月,母女俩带着16万元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准备换肾,配型结果很理想。医生说,马世英的两个肾功能有点差异,母亲坚持要把肾功能好的留给女儿。该院泌外一科副主任周江桥说,考虑到她们的家庭情况,医院将在保证手术质量的情况下,尽可能减轻其经济负担。(高琛琛 高婷)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