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杭剧《永远的雷锋》带来惊喜 没想到“雷锋“也能这么逗

新闻资讯

杭剧《永远的雷锋》带来惊喜 没想到“雷锋“也能这么逗

访问量:

    13日晚,杭剧《永远的雷锋》在红星大剧院上演。这是“庆十八大 2012年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的演出剧目之一。对杭州观众来说,杭剧是真正意义上的家乡戏,而对那些第一次看杭剧的杭州观众来说,这部戏里有不小的惊喜。

  很现代!这是《永远的雷锋》给观众的第一重惊喜。

  “以前,我听说杭剧还蛮有历史的,我还以为跟越剧、昆曲似的穿古装呢。没想到,杭剧是这么现代,并且很好懂。”原籍山西的“新杭州人”小张是第一次看杭剧,她说,那天她去领公益票,因为对“杭剧”感到好奇,所以便选择了《永远的雷锋》。看过之后,她觉得挺不错的,“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像说着杭州方言的话剧,又像唱着杭州方言的歌剧,很有现代感。我很喜欢。”

  小张说杭剧“蛮有历史”,确实不假。杭剧又称武林调、武林班,是杭州独有的地方戏,杭剧的唱腔和说白,都是用杭州方言来表达的。1923年正式搬上舞台演出,曾一度流行于杭州、嘉兴、湖州一带和苏南水乡等地,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风靡一时,当时的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田汉曾赞誉:“杭剧与北昆相比,各有所长。”由于种种原因,上个世纪70年代以后,杭剧日渐衰落,几近失传。直到2009年,杭州杭剧团正式挂牌,接连推出了《母亲的泪》和《永远的雷锋》两部颇有影响力的现代戏。杭剧团那群生机勃勃的演员在继承非遗剧种的基础上,对唱腔做了相应的改良,尤其主题歌采用了戏剧与流行音乐的杂糅,让沉寂了快半个世纪的杭剧渐渐复苏。

  很逗!这是《永远的雷锋》给观众的第二重惊喜。

  徐大爷是“不得已”选择看这部戏的。“说实话,当时一看这名字,觉得不会太好看。主题太正了。”当初领公益票时,他去晚了,没领到想看的越剧票,只好选了这部戏。昨晚看完这部戏,他乐呵呵地说:“看了才知道,这戏好看,又好笑,还蛮有点教育意义。”

  可能有很多观众跟徐大爷有一样的感受。昨晚的演出现场,笑声一阵接一阵。段子,顺口溜,杭州人特有的幽默不时从剧中人物嘴里冒出来,让观众在乐的时候,又倍感亲切。(姜雄)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