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抚顺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新闻资讯

抚顺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访问量:

    (记者 周明 崔振波)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抚顺市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11月16日,抚顺市召开传达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大会。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好,以扎实的工作推进抚顺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争取更大的成绩和光荣。抚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副市级领导、各县区党政领导等共210人参加了会议。抚顺市提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抚顺实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更加高度关注民生,加快幸福抚顺建设;加强和谐文化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保护好青山绿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当日下午,该市召开了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好全市传达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要充分利用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加快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方针政策,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破解制约抚顺发展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矛盾和问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加大对教育、文化事业的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抚顺的青山绿水,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进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加快以旅游业为牵动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扩大对外影响,凝聚人气;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多地在“走出去”和“请进来”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十八大报告在抚顺市文化战线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共鸣。抚顺市文联创作评论部主任刘永华表示,“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是文艺界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共同价值追求。文联创评部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定期组织作者深入基层采风,使其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以优秀作品体现文艺工作者的价值。抚顺市戏剧创作室主任赵兵说:“十八大报告中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出了‘三个坚持’原则,即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这既是文艺创作应该遵循的规律,也为今后的文艺创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文化产品质量,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今后,戏剧创作室将积极组织专业、业余的戏剧创作者深入基层、挖掘最能反映时代风尚的创作题材,为人民群众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以反映时代强音、弘扬民族精神、歌颂当代模范人物、英雄人物为主旋律,为文化强国建设做贡献。 ”

  连日来,抚顺市各界群众围绕十八大报告结合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感想,掀起了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日前,记者来到东洲区新屯街道莫地社区居民李玉珍家中。前几天,李玉珍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党的十八大盛况。她激动地对记者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从棚户区搬进了楼房,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 ”棚改前,李玉珍一家5口人住在东洲区西山社区一间3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里。现在,住在莫地社区85号楼,房屋面积也扩大到了65平方米。抚顺市民李志刚也深有感触,动情地对记者说:“十八大报告为全国人民描绘了更加宏伟的蓝图,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认识。”武警抚顺支队战士郭明刚说:“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把理想信念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完善自我,忠实履行使命职责,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武警贡献自己的力量。抚顺市望花区工农街道北厚社区书记白艳杰说:“作为基层组织的党务工作者,最高兴的莫过于报告把民生提到更为显著的位置。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为居民搞好服务,从他们最期盼、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尤其是要把十八大带来的新政策、新思路、新举措落实到为民服务当中,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给他们带来的最贴心的关怀。”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