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广场海采:我的全面小康社会是这样的

新闻资讯

广场海采:我的全面小康社会是这样的

访问量:

     在普通民众眼中,全面小康社会是什么样的?他们希望十年后过上怎样的生活? 11月23日,记者在抚顺雷锋纪念馆附近就此问题进行了随机采访,以下为部分场景实录。

  “好生活+好的愿望都能实现”

  刚到雷锋纪念馆门口,记者迎面遇到一位穿得严严实实、外表高大的男士,提及十八大,他立刻脱口而出:“胡锦涛同志在这次报告中提出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觉得这是非常正确及时和符合民心的。前天和一个俄罗斯朋友通电话的时候还提到了这件事,当时他说,这次会议提到的目标挺好,应该重视啊,我跟他说,我比你还重视呢。 ”

  当记者提出能不能把他对十年后全面小康社会的图景写在纸上并拍照时,这位男士才摘下帽子口罩,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

  “我是上世纪30年代生人,从旧社会过来的,小的时候多少年杀不上一口猪,终于有一年杀了一口猪,乡长带着日本人来了,藏在被子里的猪肉都被抢走了,所以我希望十年后,祖国在世界上更强大,人民生活更加美满幸福。我也相信,我能够看到那一天实现。”正说着,几位游客向老人咨询雷锋墓的位置,热心的老人跟我们告别,主动带着游客去参观。

  “我这个年纪就盼着孩子好”

  一位带着小女孩在雷锋纪念馆旁跳绳的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家就住在这附近,经常会带着外孙女到纪念馆内转一转,“对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就是希望平稳生活,孩子能健康成长,现在家里也能算得上小康,那全面小康就是更好呗,也就是说到那个时候孩子会有更好的成长环境。 ”说着话,阿姨盯着自己的外孙女看,那目光中充满期待。

  “科技比现在更进步”

  天将黑时,一个背着书包的男孩走过来。男孩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高三学生,正要去上课。问及是否了解十八大,男孩说,“必须知道啊。 ”对于全面小康社会,他最期待的就是“科技比现在更进步,希望未来中国的动漫比其他国家的好,因为我是一个动漫迷。 ”

  “带着家人全国游一圈”

  采访当天气温特别低,记者握着笔的手很快就不够灵活了,见到的人也多数包裹严实、戴着口罩,然而在雷锋纪念馆的众多游客中,有3位穿得略显单薄的“另类”游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告诉记者,他们从山西来东北旅游,特地来看雷锋纪念馆,“我们去过北京、上海啊,挺多地方,第一次来东北,不看看雷锋纪念馆,多遗憾啊。”其中一位女孩这样对记者说。而记者一与他们说起雷锋,发现他们对雷锋的故事也绝不是一知半解,娓娓道来,绝对算得上是雷锋的“粉丝”。

  问及他们心中小康社会的图景,3个人有着不同的答案,最爱说话爱笑的女孩说,她心中的全面小康社会就是 “大家每天都开开心心。 ”而另一位女孩则认为,十年后的全面小康社会意味着“有车有房有保障”。同行的男孩说,他心目中的小康是“在想旅游的时候就能开着车带着家人全国游一圈。 ”

  “看病不再是难题”

  在雷锋纪念馆门口,三位大冷天吃着雪糕的女孩走过,她们都是在抚顺读书的大学生,谈及全面小康社会,三个人本来说说笑笑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认真思考了一下,三个人给出了各自的答案:来自锦州的赵舒漪告诉记者,她姑妈家的妹妹得了很重的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所以她心目中的全面小康,就是未来,无论在技术上还是金钱上,“看病不再是个难题。 ”来自安徽的郑思文则希望,未来“全国的景区都能免门票,让所有人都能更好地参观历史遗迹、感受祖国的美好河山。 ”而同伴高思瑶则一直对环保问题很关注,所以她希望,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的时候,环境也是优美的,“在城里的夜空能够看到满天繁星。 ”

  “解决好老龄化问题”

  在雷锋纪念馆附近的十字路口,一位拿着不少东西的中年男士热心地给记者指路,得知记者来抚顺随机采访,他也讲了自己的想法:“我家四位老人都在铁岭住,我也快50岁了,我有一个18岁的儿子,我心目中的全面小康就是,养老不再是难题,老有所养,现在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得解决这个问题。 ”

(记者 关艳玲)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