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电影《青春雷锋》:让观众相信雷锋真的存在

新闻资讯

电影《青春雷锋》:让观众相信雷锋真的存在

访问量: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专电(记者 白瀛)由潇湘电影集团与团中央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拍摄的电影《青春雷锋》获得好评,日前在京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认为,影片以情动人,还原了一个质感丰盈的雷锋,同时通过励志元素拉近了和当下年轻观众的距离。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路海波说,影片最大的特点是以情动人,成功还原给观众一个质感丰盈的雷锋,他勤劳、刻苦、努力、上进,他也有委屈、烦恼,也有友情、爱情。全篇风格清新,画面精美,张驰有度,“60后”“70后”追寻雷锋足迹成长的一代人,从片中能看到真实的雷锋形象;“80后”“90后”成长于新时代的年轻人,从片中能看到时代赋予雷锋的新内涵。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饶曙光说,《青春雷锋》和其他传记片不一样,没有一以贯之戏剧化的冲突和事件,而是把雷锋精神作为红线贯穿影片,展现了雷锋的成长,雷锋的精神追求;同时,真实还原了那个时代独特的精神氛围、气质,符合那个时代的独特的时代记忆和情感记忆。

  此外,饶曙光说,影片具有青春励志元素:“雷锋这个形象,被赋予更多阳光的色彩,励志精神的注入,拉近了跟当下很多年轻观众的距离。”

  导演刘一君说:“一段时间以来,或多或少受到后现代‘解构’‘ 反权威’‘反崇高’‘反英雄’‘还原’等思潮的影响,我们在进入英雄题材作品的时候多了一份藏着掖着的羞怯、谨小慎微甚至木讷,我们的内心缺失掉了一部分真切的感动。实际上,我们没有必要羞答答地去躲避崇高,我坚信,雷锋是真实的,以‘雷锋精神’概括的那个时代的精神风貌是真实的,‘雷锋精神’是牢牢植根于那个永远睁着澄澈双眼的年轻人,那个具体的人,那个平凡的个体。鉴于此,我拍出了《青春雷锋》。”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