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罗阳同志事迹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闻资讯

罗阳同志事迹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访问量:

英雄的精神光照大地

——罗阳同志的事迹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就在我国歼-15航母舰载机首次成功完成着舰起降试验仅十几个小时后,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 (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25日不幸逝世。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罗阳的哀悼、痛惜和敬佩之情,并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罗阳同志的事迹是“忠诚”的最好诠释。 “罗阳的事迹彰显新时期雷锋精神! ”湖南雷锋纪念馆馆长陈亮伟说,罗阳用生命诠释了一个航空人的忠诚。在罗阳身上,集中体现了热爱航空、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态度;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这些闪光品质,都与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高度一致。因此,学雷锋就要像罗阳同志那样,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结合起来,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无私奉献。 

    位于厦门的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战风斗浪拯救百姓于危难之中的飞行救助工作者,学习罗阳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先进事迹,具有十分深刻的现实意义。飞行队机长黄智斌说:“作为一名救助机长,要向罗阳同志看齐,不断强化自身飞行技术的巩固和提高,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关键作用,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同时要勇于面对各种困难,保证值班工作的正常进行,为飞行救助事业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为海上航行安全增添更大的保障。 ” 

    罗阳同志的事迹是“奉献”的最佳注脚。珠峰脚下的定日县委书记蒋仁辉是来自上海市奉贤区的援藏干部,他说,作为基层的援藏干部,我们一定要学习罗阳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踏踏实实地为群众谋利益,为百姓干实事。定日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有了较大的发展,但是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这要求我们援藏干部稳扎稳打,勤恳工作,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雪域高原宽阔的舞台上,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一零研究所表面工程室工程师李晨表示,罗阳同志的殉职令人惋惜,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尊敬。罗阳倒下了,但罗阳的精神不能倒下。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化悲痛为力量,以罗阳为楷模,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汶川地震极重灾区的什邡市湔氐镇基层党员干部这几天都在学习罗阳的先进事迹。镇党委书记邹艾艾说:“罗阳生前与家人的最后一次通话时说‘任务完成了’,这句话让我们很感动,使我们想起了那些长期扎根在灾区的援建干部们。他们中的许多人放弃了与亲人的佳节团聚,电话里常常讲到一句话‘完成任务,我就回来’。从他们的身上,都可以看到我们党的先进性,看到祖国美好的明天。 ” 

    罗阳同志的事迹是“敬业”的最强体现。郑彦良是罗阳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时所在系的团总支副书记,他流着泪说:“罗阳英年早逝,让我们心疼啊!罗阳给我最深的印象是责任和坚守,他始终把国家航空事业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上世纪80年代,军工企业发展环境并不好,但他一直顽强坚守。他爱国、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 

    罗阳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感动了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注重文化与科技融合,不断通过自主创新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该公司副总裁尚琳琳说:“科技创新需要全情投入和奉献精神,作为‘走出去’的文化企业,我们肩负着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社会责任,所以更要向罗阳同志学习。 ” 

    近几天,天津气温有所下降,武清区亨通花园的物业公司经理李志国一直为小区居民反映的供暖问题而忙碌。李志国告诉记者,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罗阳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 “罗阳研究的是尖端技术,我们做的是基层社区服务。角色不同,工作内容不同,但为人民服务努力工作、全情奉献的性质是一样的。 ”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指出,罗阳牺牲的背后蕴含着伟大的精神,他留下的是一种价值观,忠诚、奉献、敬业的品质,是中华民族血脉中的拼搏意志,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拥有。这样的价值观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