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姚恩亮:退休不退岗,传承雷锋精神

新闻资讯

姚恩亮:退休不退岗,传承雷锋精神

访问量:

——记市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姚恩亮


    在顺城区河东街道泽麟社区9号楼的楼栋内,一块块黑板报上十分醒目地写着“健康教育园地、法律常识”等内容,泽麟社区居民王成斌对记者说:“咱们在这一走一过,就能看到这个板报,这个板报形式比较新颖,内容非常丰富。使我们增长了知识面。希望以后这个板报越办越好。”

    80岁的姚恩亮,1994年退休后积极加入到市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中,植树造林、助学帮困、义务为社区办黑板报长达10多年之久,宣传文明、弘扬雷锋精神在老人的身上熠熠闪光。2001年,姚恩亮搬到河东街道泽麟社区居住。看到楼栋内的黑板报空闲着无用武之处,姚恩亮决定利用黑板报占领居民的文化阵地。他自费买来粉笔、毛笔、胶水在黑板报上办起了《党员之家》、生活常识等栏目,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回过往的居民上下班都会驻足观看,受众的人群越来越多,姚恩亮从此办黑板报一发而不可收。光阴荏苒,他义务办黑板报10多年,坚持思想性、经常性、针对性、趣味性、多样性,用正确的思想导航,通过循循善诱,潜移默化,提高群众觉悟和素质,目前他已出版黑版报111期,每期都能有2-3千字,内容包含有党的方针政策,生活知识,计划生育、儿童教育、好人好事等34个栏目,书写文字约30万字,受到居民称赞。在坚持办板报的同时,姚恩亮还多年义务照顾三位孤寡老人,同时资助三个家庭贫困的孩子,他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老人和孩子,新时代活雷锋精神在他的身上体现着淋漓尽致。78岁的张桂芝老人逢人就说:“有姚恩亮大哥照顾我,现在我感到很幸福。”

    多年来,在姚恩亮的努力下,他先后获得市模范共产党员,市老干部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市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30多项称号。面对身上的光环和荣誉,姚恩亮平淡地说:“其实我做这些事都是小事,谁都能做得来。和雷锋、郭明义比差得十万八千里。我现在虽然已是古稀之年,但我要仍时时处处以郭明义为榜样,向‘雷锋传人’明义学习,做一个郭明义精神学习者,积极宣传者,忠诚践行者。”

(记者 李佳仁)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