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乘客打的遗失40万 西安的哥拾金不昧

新闻资讯

乘客打的遗失40万 西安的哥拾金不昧

访问量:

    “哎呀!太感谢你了,你今天真的把我给救了。你捡到的那40万元现金,是我给70名农民工取的工钱啊。”1月5日下午,胡海国来到西安中北出租车公司,一见到的哥张龙,就扑上去将其搂在怀里,激动地这样说道。

  接了一个电话丢失40万元现金

  胡海国是西安一家工程公司的负责人,去年以来一直在延安市进行工程施工。临近年关,工人们都着急着回家,他昨天上午从银行支取了四处筹集来的40万元现金,准备和同事一起送往延安。

  上午10点35分,他提着一个装满现金的红颜色塑料袋,在西安市唐延路锦都小区门口挡了一辆出租车,准备赶往桃园路与同事会合。上车后,手机突然响起,坐在后排座椅上的他顺手将钱放在座位上,一路和朋友说着话。10点50分,出租车到达丰庆公园东门对面停下来后,依然在接着电话的胡海国付完车费,连出租车票都没有要,就下车站在原地打电话。大约4分钟后,他突然发现40万元现金丢失。虽然能够确定钱就在他乘坐的那辆出租车上,可出租车已经跑得无影无踪。

  多部门紧急帮失主寻找出租车

  没有索要出租车票,不知道出租车号,不知道这辆出租车隶属于那家出租车公司,70名农民工正等着拿到工钱回家……胡海国顿时惊慌失措,立即拨打110报警。案发地的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接到指令后,民警王有文、王世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由于这起案件涉及到出租车,两位民警了解完情况后,立即与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取得联系。公安公交分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会同民警王有文、王世虎陪同胡海国赶往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说明情况。该处7名工作人员紧急配合民警查询胡海国所乘出租车的运行轨迹。

  与此同时,民警根据胡海国自述的情况,赶往其支取40万元现金的银行,调取流水账单以核实巨款来历及丢失的真实性。11点40分,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向正在寻找巨款的民警发出“钱已找到”的指令。这时,现场的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口气。

  乘客护送司机将巨款交到车队

  原来,胡海国下车后,在西安开了一家美容院的美发师李斌挡住这辆出租车准备去小寨。上车后,李斌发现后排座位上扔着一个塑料袋,顺口对司机说:“座位上咋还有行李?是不是哪位乘客落下的?”司机张龙说,你看看里面装的啥东西?要是不重要的话,先送你去小寨,回头送到车队去。

  李斌打开塑料袋看了一眼,惊讶的喊道:“赶紧把车停下,塑料袋里全部是钱。”张龙将车靠边停下,和李斌一起查看完后,神情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沫说:“我的老天呀,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你陪我把钱送到车队去,完了我再送你去小寨吧。”

  李斌说:“我保证陪你把钱送到车队,可你得赶紧给车队打个电话说一声。”张龙拨通其所属的中北出租车公司四车队队长蔡宏的手机,结结巴巴的说:“我在车上捡了40万元现金,咋办?”蔡宏半信半疑地说,“你没有开玩笑吧?谁能把这么多现金丢到你车上,如果是真的,就赶紧送到车队来。”

  在乘客李斌护送下,张龙将钱送到蔡宏面前,蔡宏望着40万元现金,半张着嘴巴说:“这事咋是真的?赶紧报警,估计失主都快急疯了。”话音刚落,他就拿起桌子上的电话拨通了110,接线员告诉蔡宏,“此前有人报警称丢失了40万元现金,但民警正在核实情况。”

  将钱交给车队后,张龙开着车将李斌送到小寨。当李斌支付车费时,张龙说,“今天要不是遇到你这么好的乘客,40万元现金如果被人拿走,我真的是有嘴说不清,你不仅仅救了我,还救了失主,我怎么还能向你要车费呢?”李斌最终拗不过张龙,只好将钱装起来挥手离去。

  民警陪着失主领回农民工工钱

  公安公交分局民警和桃园路派出所民警得知,陕AT3071出租车的司机张龙已经将40万元巨款送到中北出租车公司后,进一步核实完胡海国的身份,由桃园路派出所民警王有文、王世虎驾驶警车,陪同失主胡海国来到中北公司认领巨款。

  胡海国一见到张龙,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胡海国说,他是西安一家工程公司的负责人,去年一直在延安市进行工程施工。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当地天冷无法正常施工,加上已经到了年底,工人们都盼望着赶快拿到工钱回家去过年。

  他回到西安后,通过东拼西凑,从多位朋友处筹集了70名农民工的40万元工钱,准备和同事一起送往延安,没想到中途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等他给工人们发完工钱回来后,一定要好好感谢好的哥张龙、好心乘客李斌以及所有帮忙找到巨款的人。14时许,在民警现场监督下,胡海国和同事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驾车匆忙赶往延安。

  我家几代人都没见过这么多钱

  出租车司机张龙今年23岁,他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河南省周口市农村,爸爸、妈妈都靠种地为生,两个弟弟正在上初中。由于家里经济负担重,他读到高中二年级就被迫辍学外出打工。起初跟着村子里的大人们到建筑工地上盖楼房,爸爸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就借钱让他学开车。2010年,他拿到驾驶执照后,在西安一位亲戚的介绍下,给别人开出租车,每个月工资4000元左右,除了自己不到1000元的吃住以外,剩下的钱全部寄回老家养活着全家人。张龙说:“40万元对我来说,意味着不吃不喝拼命工作100个月才能挣回来,我们全家几代人也没有见过这么多钱。可是,钱是别人的,咱不能要。”

  张龙所在的车队队长蔡宏说,张龙虽然还是个孩子,但与他的同龄人比起来却非常懂事。让一个只有23岁的娃独自外出打工去养活全家人,这在城市里十分少见。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