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警界“活雷锋“龚辉:7年破案百余起 热心帮扶困难女孩

新闻资讯

警界“活雷锋“龚辉:7年破案百余起 热心帮扶困难女孩

访问量:

    作为江西省首届“十大爱民警察”、“十大拥警模范”评选活动候选人,从警7年来,他忠实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奉献”核心价值观;扎根基层的他,刻苦钻研业务、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他无私帮助残疾女孩等困难群众,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称赞他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他,就是南昌市高新公安分局麻丘派出所民警龚辉。

  想方设法帮助困难女孩

  周盈(化名)曾在作文写道:“我最敬重的人是‘警察爸爸’,他既是一个给我温暖的人,又是一个给我自信的人……”该文中“警察爸爸”指的是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麻丘派出所民警龚辉。

  2010年上半年的一天,龚辉来到宝塔小学上法制课时看到在地上爬行的周盈。后据了解得知,10岁的周盈因病落下残疾,成了父母眼中的负担。在学校,周盈受到嘲笑和歧视。一年多来,他热忱帮助这名小学生走出自卑的阴影。周盈脸上渐渐有了笑容,成绩名列前茅。

  龚辉帮助周盈的感人事迹,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网友称赞他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去年7月,公安部联合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开展了“最美警察”媒体推介活动,通过网友和媒体的投票,在全国选出了50名“最美警察”,龚辉名列其中。

  破“小案”赢得群众称赞

  麻丘派出所辖区地处城乡接合部,随着南昌城区建设步伐加快,流动人口逐渐增多。龚辉深入摸排辖区人口信息,尽心竭力侦破“小案件”,赢得了群众的关心支持。

  2012年8月上旬,麻丘一中等多所学校先后发生电脑、手机被盗案。龚辉带领民警深入学校等地调查,发现曾被派出所处罚过的张某有作案嫌疑。8月25日凌晨3时,龚辉在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一举侦破系列盗窃案20余起。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龚辉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去年5月的一天,龚辉在黄溪李家自然村走访,看见数十个村民围着一群牛争执不停。原来,孙某放养的十多头牛把这十多户村民的禾苗吃了。在龚辉的耐心劝导下,孙某主动作出经济赔偿,一场潜在的冲突被巧妙化解。

  入警7年破案百余起

  2012年7月3日上午,辖区某工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挖机操作不当碰擦到一辆路过的出租车,造成约5000余元经济损失。出租车司机扬言,该工地不予赔偿,他将叫来亲朋好友围堵工地闹事。当日12时,来不及吃午饭的龚辉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劝导双方当事人,最终双方达成了满意的解决意向。

  龚辉不但乐于助人,更是一名办案能手。从警7年来,他破获各类案件百余起,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连续5年被该分局评为优秀办案民警,连续3年被分局评为优秀法制员,在南昌市公安局开展的“民调评警”工作中,连续2年进入全市前20名,被评为南昌市公安局“十大爱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连续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毕志忠 王晶晶 廖红 杨海涛)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