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哈尔滨:路边搭上“顺风车“ 女孩喊车主“雷锋叔叔”

新闻资讯

哈尔滨:路边搭上“顺风车“ 女孩喊车主“雷锋叔叔”

访问量:

    “一车捎了两拨儿,三位老人,年龄加在一起有204岁。”13日,“爱心顺风车”车友“可可”从江北一路“顺”了3位年近70岁的老人,一些车友称其创下了“顺客”新纪录。

  可可说:“回头想想,这一路责任重大啊!我专挑平溜道儿走,生怕有个磕磕碰碰!前面的路还很长,车友们,一起加油!”

  来哈看病女孩一行四人街头搭上“顺风车”

  11日,家住内蒙古的冯先生带5岁的女儿来哈看眼病,在哈医大一院做完检查后,当晚要乘火车回家。等车间隙,他们决定带孩子到防洪纪念塔游玩。

  17时许,冯某一行4人准备打车去哈尔滨火车站,在友谊路上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打到车,大人孩子冻得够呛。这时,一辆赛马轿车停下来,车主听说他们要去火车站,犹豫一下说:“上来吧,我送你们。”听到这话儿,5岁的孩子高兴得蹦了起来,第一个钻进了温暖的车厢。

  冯先生连声表示感谢。车主李鹏告诉他们,自己是“绿丝带——爱心顺风车”成员,免费“顺”同路人。他本来要去和兴路,见冯某一行人多,又带着小孩,临时决定改变路线,将冯某等人先行送往火车站。

  一路上,5岁女孩一直听着大人聊天,快下车时,女孩突然大声说,“妈妈,我知道了,他就是雷锋叔叔。”车上的4个大人都笑了。

  一车“捎”上三位老人,年龄合计204岁

  “大冷天儿的,‘绿丝带’真是温暖又贴心!”12日中午,68岁的金大娘和69岁的老伴从利民开发区家里出发,去南岗看孙子。老两口平常都是先坐公交车到太阳岛站,再倒车去南岗。

  因为天冷风大,太阳岛站台附近没有其他建筑物遮挡,两位老人只站了5分钟就冻透了。这时,一辆白色轿车停了下来。“开车的姑娘说,她是‘绿丝带’成员,可以给我们免费送过公路大桥。我们一听,简直不敢相信,大冷天的,竟遇上了这样的好事儿!”金大娘和老伴立即上了车。

  “车上还有一位老太太,一问是刚从松北转盘道上来的,67岁,姓田,从江北选完房号准备回江南。我们三位老人,年龄加起来有204岁。”金大娘乐呵呵地说,“这一路,‘顺’得温暖又愉快。”

  考虑到三位老人年纪大,女车主“可可”一路上特意减慢车速,避开路面的冰包,安全地将三位老人“顺”到了公路大桥公交站,老人们连声表示感谢。“可可”告诉他们,下次出门,如见到系着“绿丝带”的私家车经过,可以主动招手,只要车主顺路,就会免费让他们搭车。这就是咱哈尔滨的“爱心顺风车”!(王鸿凌 袁红颖)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