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天津八旬“老雷锋”刘作先为孤寡老人义务理发40年

新闻资讯

天津八旬“老雷锋”刘作先为孤寡老人义务理发40年

访问量:

    新华社天津1月21日电(祝伟)在天津,有一位86岁的老党员,40年来义务为残疾、孤寡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超过3000次。

  1月20日,记者见到刘作先时,他正在打扫街道上的积雪。尽管已经86岁高龄,但老人看上去精神矍铄,动作毫不迟缓。“刘大爷是我们社区的好人,现在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老雷锋’了。”一同打扫积雪的社区居民说。

  刘作先是上世纪70年代的劳动模范。在天津红桥副食公司机械厂,他先后做过电工、会计、仓库保管员,是厂里出名的技术能人。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边看边琢磨,自学了理发手艺。从那时起,他开始为周围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迄今已有40年。

  从三条石社区到百货大楼社区,每来到一个新地方,刘作先都会主动打听身边哪些老人需要理发服务。“我是党员,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帮左邻右舍解决一些困难,这是很自然的事。”谈起40年来的坚持,刘作先这样说。

  刘作先保留着一个本子,上面详细记录了需要理发服务的老人的信息,这些都是他通过一家一户走访收集到的。这个本子连同两把手动推子、一把电动理发器,是最他心爱的物件。

  85岁的平贵和是刘作先的老主顾,每个月刘作先都会定期上门为他免费理发。平贵和过意不去,说:“老哥哥,我比你还年轻一岁,你一次次来帮我真是过意不去。下次不要再来了吧?”但刘作先每月一定准时来到老人们家中。

  “刘大爷退休前是劳动模范,退休后还把这种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带到了我们社区。”和平区劝业场街百货大楼社区副主任明昀对记者说。如今,在这个不大的居委会办公楼里,还专门设立了学雷锋活动站。

  “年纪大了,身体不比从前,但是只要大家还需要我,我会一直做下去。”被大家誉为“最美理发师”的刘作先说。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