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助学助贫 用爱心兑现与妻子的“约定”

新闻资讯

助学助贫 用爱心兑现与妻子的“约定”

访问量:

    “国芳,我们资助的6个孩子,3个考上区里初中,3个正在北京市高中学习。最近,孩子们给我们写了信,我这就念给你听……”蛇年春节前,刚刚回老家休假的武警警种学院教员杜荣兴,来到妻子墓前,完成自己与妻子的约定。

  杜荣兴是“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前不久又被评为北京市“身边雷锋个人”。他数年如一日照料身患癌症的妻子,多次冒死救助车祸遇险群众,慷慨解囊资助失学儿童,被誉为“活雷锋”。妻子助学助贫,早在她上大学时就已开始。几年前,患病的妻子知道自己所剩时日不多,便和他商量再资助几名贫困学生。他们与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联系,和门头沟区河南街小学6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2007年2月中旬,也就是妻子临去世前几天,她把杜荣兴叫到床前说:“真想去看看这几个孩子,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还好吗?”她摘下手上的玉镯,执意让丈夫变卖掉,用来资助失学儿童,并与丈夫约定,几年后到她墓地说说助学助贫的情况。

  按照妻子临终前的愿望,杜荣兴来到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以书面形式郑重承诺:“我愿意每年拿出2万元资助贫困学生,用自己的爱心挽救失学儿童。这份爱心一直延续到我生命的最后。”门头沟区河南街小学的刘鑫,成为这份爱的承诺的第一个受益者。那一年,刘鑫以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上门头沟区育新中学。

  2010年12月,网上一张《背着弟弟听课的最美学生》的图片,引起杜荣兴关注。当他得知这位名叫张欢的小女孩儿生活困难面临辍学时,立刻与当地民政部门取得联系,资助姐弟俩完成学业。

  这些年,杜荣兴用爱心兑现与妻子的美丽约定,将爱的触角伸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10年底,他与朋友相约来到昆明市临终关怀医院,拿出1万元为老人更换轮椅、添置棉被等生活用品;2011年,他又和朋友一道,发起为云南贫困山区小学捐款活动,这次活动中他拿出1万元,为云南寻甸县贫困山区小学购买餐车和生活用品、学习用具。今年年初,云南昭通市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发生特大山体滑坡,46人遇难,2人重伤,多户村民住房被毁。他又拿出6000元与两名云南籍朋友一起为灾区送去一车棉被。而今,杜荣兴已资助学生8人,资助金额10余万元。(张跃林 张怀敏)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