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沈阳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新闻资讯

沈阳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访问量:

    今年以来,沈阳市将志愿服务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不断夯实志愿服务工作基础,完善志愿服务工作配套设施,通过开展“一网、一站、一卡、一学院、一广场”的“五个一”工程,狠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2012年,沈阳市共举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865场(次),共有45.6万名志愿者参加活动,累计帮扶对象达19.8万人。

  为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由“松散型”向“组织型”转变,搭建起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网络化、信息化新平台。去年6月,沈阳志愿服务网正式开通运行。在去年6月至10月的短短4个月时间里,全市97.68万名学雷锋志愿者通过使用志愿服务网实现了登记注册,沈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走上了信息化快车道。为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生活化,沈阳市依托全市897个社区和385个机关、企业服务窗口重点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市民身在沈城何处都能就近就便寻求帮助。各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在工作中做到“三有”,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规范化。

  为有效解决注册志愿者身份认证问题,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管理精细化,沈阳市创新性地开发出志愿者身份证——沈阳志愿卡,每一张卡片都与实名注册志愿者一一对应。志愿卡还集志愿服务时长记录、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办理、购物打折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身。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前后,只要将志愿卡在POSE机上轻轻一刷,就实现了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信息将立即传输到志愿服务数据库保存,做到科学、精确、及时,为星级评定、先进评选提供了准确依据。目前,通过志愿卡刷卡统计,沈阳市学雷锋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达到205万小时。为确保学雷锋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沈阳市文明办为每名年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0小时的注册志愿者免费提供保额为6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志愿者只要凭借手中的志愿卡就可以完成认证,享受这一回馈政策,免除了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为进一步加大学雷锋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沈阳市文明办在铁西广场、沈阳站西广场、大东广场等人流密集、商业繁华地区重点打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使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成为雷锋精神宣传点、志愿者集结点、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各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都设有大型LED电子屏幕,全天滚动播放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短片和宣传口号。坚持长期宣讲雷锋精神,大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自去年年初以来,按照沈阳市文明委要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系统在每个周六、周日有组织地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的集结地点就选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广场LED大屏幕还会提早发布活动信息。通过现场气氛感染、志愿者示范引领,每场活动都能吸引近百名志愿者和市民参与,在全社会形成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喜人景象。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上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亭,亭内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器、急救箱、饮水机、城市地图等市民出行所需的应急用品。每个学雷锋志愿服务亭全天配有多名学雷锋志愿者,能够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地为亟需帮助的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使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志愿服务广场已经成为雷锋精神永驻沈城的物化标志。

  沈阳市文明办联合沈阳大学成立了全国首家志愿者培训机构——沈阳市志愿者学院,志愿者学院组织学校相关专业教授为志愿者授课,重点讲解、传播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使广大注册志愿者深刻认识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学院还特别开办了流动课堂,先后到全市各区县(市)举办了58场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巡讲活动,为全市1282名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站长和1219名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提供了志愿服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