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沈阳:践行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新闻资讯

沈阳:践行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访问量:

    新华社沈阳2月22日电(记者姜敏)眼下正值春运,在沈阳站、沈阳北站、地铁车站,处处可见“雷锋、郭明义”的身影,他们有的帮助乘客搬运行李,有的引导旅客上车,有的服务旅客整顿秩序。沈阳近百万志愿者已融入城市的各个角落,“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这是沈阳市通过开展“一网、一站、一卡、一学院、一广场、一基金”的“六个一”工程,扎实推进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所带来的变化。
  “一网”即沈阳志愿服务网,为搭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网络化、信息化平台,志愿服务网去年6月开通运行,97.68万名学雷锋志愿者通过使用志愿服务网实现了登记注册,1219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也通过注册登记,全部“上网”,及时发布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内容。
  “一站”即沈阳志愿者工作站,沈阳市依托全市897个社区和385个机关、企业服务窗口重点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实现了志愿工作站的全覆盖、无死角,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生活化。
  据沈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注册志愿者身份认证问题,沈阳市创造性推出志愿者“电子身份证”——沈阳志愿卡。这张卡片不仅与实名注册志愿者一一对应,还汇集了志愿服务时长记录、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办理、购物打折等服务和优惠功能。
  为保障志愿者服务的人身安全,沈阳市文明办与幸福人寿保险公司合作,为每名年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0小时的注册志愿者免费提供保额为6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旨在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的志愿者培训机构——沈阳市志愿者学院,去年12月在沈阳大学成立,共为1282名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站长和千余名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提供了免费培训。
  沈阳市还在铁西广场、沈阳站西广场、大东广场等人流密集、商业繁华地区重点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每天都有志愿者在广场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亭忙碌工作,全天候、全方位地为急需帮助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让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
  此外,沈阳市还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以政府投入、企业赞助、社会支持为原则,开辟学雷锋志愿服务多元化融资渠道。
  据了解,2012年,沈阳市共举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865场(次),共有45.6万名志愿者参加活动,累计帮扶对象达19.8万人。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