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辽宁数百支爱心团队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新闻资讯

辽宁数百支爱心团队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访问量:

    新华社沈阳2月26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2月20日,郭明义爱心团队华莱健康分队成立,队员们为鞍山的妞妞做心脏手术捐款1840元;21日,陈家台村理石厂爱心团队成立,大伙为患尿毒症的谷鑫捐2800元;22日,鞍山市首家开锁公司的爱心团队成立,为社会贫困群体、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开锁服务……

  随着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临近,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聚拢在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身边,用爱心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奉献中收获至深幸福。

  工作之余,老郭忙于组织、参加各种爱心团队成立大会,他别具匠心,每次成立大会都精心设计爱心主题,救助一名需要帮助的人,很多队员一结束宣誓,就开始解囊捐助。

  “加上21日捐助的2800元,我们十几支爱心团队已累计为谷鑫筹集到7万多元,谷鑫的换肾手术有望在3月份进行。”郭明义向记者表示。

  据统计,如今辽宁省成立的郭明义爱心团队已超过300支,队员2万多人,他们中有机关干部、报社记者、大学师生、工人、农民、出租车司机……已成为全省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活跃力量。

  采访中郭明义则向记者表示,繁星点点,汇聚成流,别看每笔捐款为数不多,汇聚到一起,能办成很多大事。“这两年我们捐款40万元成功救治白血病患儿小严涵,筹集近百万元在西部建设几所希望小学,都见证了爱心的巨大力量。”郭明义说。

  一支支爱心团队背后,是一颗颗火热的善心。大连市的郭明义“粉丝”郭连荣,跟着老郭做好事期间发现他上班辛苦,执意要捐助一下老郭本人。送去一辆自行车被转捐后,郭连荣又送去第二辆。葫芦岛市志愿者曹伟发起成立的郭明义爱心分队,目前已有2500多人加入,今年春节前夕,他们在葫芦岛开办的连锁“傻子粮店”大开粮仓,为孤残老人、困难家庭送去大米、白面数千斤。

  沈阳开发区海关郭明义爱心团队队员徐晓光说,跟随郭明义做好事,能让人体验到雷锋精神就在身边,并不遥远。千万个志愿者聚在一起,传递这个社会的正能量,会让更多人体验到幸福和温暖。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