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一个活在百姓身边的雷锋(记者手记)

新闻资讯

一个活在百姓身边的雷锋(记者手记)

访问量:

    蛇年春节假期刚过,就接到采访任务,有些仓促。但与庄仕华结缘,实际上是已在数年之前。
  当时借调在新疆日报工作,办公桌对面的记者曾跟踪采访庄仕华15年。她常说,“他像磁铁那样,吸引我的视线。每次走近他,总给我新的感动。”十八大庄仕华在京期间,我在北京的同事又从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去拜访他。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对两位资深记者有着这样的魔力?已经荣誉等身的将军院长真能一直在手术台,一直在帮扶患者?怀着几分敬意,也带着几分疑问,我走到了他的身边。
  个头不高,说话轻声细语,人很真实、很随和。这是记者对他的第一印象。用患者的话说“院长朴实得很”,或许正是他的这种人格魅力吸引着众多的追随者。
  在采访中,耳闻目睹各种意想不到的信息扑面而来:武警部队副政委提出要到庄仕华办公室看看,才发现庄仕华并不熟练地打开办公室,因为他大部分时间不是在手术台就是在病房。他被推荐为首届“感动新疆十大人物”候选人时,73岁的回族患者马玉珍老人买了1000份报纸,走街串巷宣传他的感人故事。
  采访过程中,总能看到病人握住庄仕华的手,说“把生命交到这里就放心”。这样的语言是那么的真诚而真实!随着采访的不断深入,一个雷锋的形象在脑海里清晰高大起来。
  “钱宁可不挣,命不可不救!”“医术能够治病,爱心也能疗伤。”“病人没有理由不收,患者没有理由不治。”“看一次病,送一次药,就播下一颗民族团结的种子。”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没有惊天动地的语言,就是朴实的话、真诚的心,然后认真地去做,而且打算一辈子把好事做下去。这就是一个好人的智慧!这就是一个真实的、在普通百姓身边的雷锋!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