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抚顺12名普通人被授予“百姓雷锋”称号

新闻资讯

抚顺12名普通人被授予“百姓雷锋”称号

访问量:

       新华社沈阳2月27日电(记者 于力) 2月27日,鲜花、掌声和充满敬意的目光送给抚顺12名百姓和5个普通群体,他们被分别授予雷锋城抚顺最有影响力的称号——“百姓雷锋”和“百姓雷锋团队”称号。

  据介绍,从2006年起,抚顺已连续7年举办“百姓雷锋”评选活动,74名普通人被授予这一光荣称号。随着“百姓雷锋”在抚顺一次次叫响,雷锋城抚顺也为全国贡献了常态化学习雷锋可资借鉴的样板。

  佟庆芳、袁静、佟刚一家三口是抚顺东洲区哈达镇古塘村的农民,2012年10月13日,他们正在山地收玉米,发现附近水库大坝边坡上玩耍的4个孩子不小心掉进水里,一家三口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救助落水儿童,最终救活3名儿童。佟氏一家三口拼死救人的壮举,在当地传为美谈,3人也被评选为2012年度“百姓雷锋”。

  中共抚顺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国强介绍说,抚顺评选“百姓雷锋”开创了一种选树典型、宣传典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独特模式。为“身边好人”搭建了一个展示的舞台,让“活雷锋”从幕后走到台前,广泛传播他们的先进事迹,营造学雷锋的舆论氛围。

  王芳琪、顾启明、洪博、洪玉……这些“百姓雷锋”无一不是“平凡”、“普通”的“小人物”,但他们身上却闪耀着真、善、美的光辉。“百姓雷锋”的群众性让学雷锋行为更加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百姓雷锋”相继涌现。在抚顺,老百姓也愿意把身边的好人用“百姓雷锋”来称谓。

  刘国强说,“百姓雷锋”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一批又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现实榜样,也为抚顺这座城市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