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张江诗琴:“雷锋给了我新的启迪”

新闻资讯

张江诗琴:“雷锋给了我新的启迪”

访问量:

                                                                         “雷锋给了我新的启迪” 

                                                                                                        ——访《青春雷锋》女一号张江诗琴

      一张清纯、秀丽的面容,一抹淡雅、甜美的笑容,眼前靓丽的女孩就是饰演《青春雷锋》女一号的张江诗琴。谈及饰演影片中雷锋的女友王伶俐这一角色时,张江诗琴说,原本以为演的是一个故事,是演一段与雷锋绵长的情愫,但演到最后才发现她演的是一种情怀,是心灵深处的一种情怀。

      今年20岁的张江诗琴仍就读于湖南大学表演系,回忆《青春雷锋》副导演到学校选演员的情景,张江诗琴显得有些羞涩。她告诉记者,当时学校里正在进行考试,就知道有导演要来选演员,结果她与几名女同学一同被选中进行试镜。“当时并不知道要演什么戏,只是去试镜,就回来了。”张江诗琴说,直至后来通知她被《青春雷锋》剧组选中要到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再次试镜时,她才知道原来要饰演《青春雷锋》女一号王伶俐。

      同是湖南人的张江诗琴,对雷锋并不陌生,她在课本中读过雷锋的日记,看过雷锋的故事,听过雷锋的事迹,尽管如此熟悉雷锋,但拍摄《青春雷锋》还是让张江诗琴深受感染,原本在她的心目中,雷锋是一个十分高大的人,而通过拍摄影片她才了解雷锋竟是如此的平凡的普通人,在平凡中体现着伟大的人生。

     《青春雷锋》是张江诗琴拍摄的第一部作品,这对她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能够在《青春雷锋》中饰演女主角,我感到特别荣幸,更被雷锋艰苦朴素,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鼓舞,在生活中给了我很多新的启迪。”张江诗琴说,勤俭节约也正是当下社会中的年轻人最应当秉持的品质。该部影片的主要演员、雷锋的扮演者胡家华、乔安山的扮演者孙建淇带头向湖南青基会捐出了自己的部分片酬,而他们正是“90后”的代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向雷锋学习。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