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辽宁日报:“书写伟大人生”作品展在抚顺启幕

新闻资讯

辽宁日报:“书写伟大人生”作品展在抚顺启幕

访问量:

      本报讯 记者周明 崔振波报道 2月2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抚顺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书写伟大的人生”——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在抚顺启幕。

      此次书法展共展出部分将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以及抚顺、长沙、沈阳、鞍山、辽阳、营口、铁岭七城市书法家作品26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充分表达了书法艺术家对雷锋同志的深厚感情和崇高敬意,既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彰显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抚顺市委副书记喻国伟说,这次展览实现了共和国将军与雷锋生前生活、工作过的7座城市书法家完美携手,可谓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解读雷锋、宣传雷锋、纪念雷锋,艺术地再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作为雷锋故乡人,我被抚顺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深深感动。”书法展上,首次来抚的长沙市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谭秉炎动情地说。在谭秉炎的积极组织下,长沙共有15名书法家创作的作品入选此次展览。 “雷锋精神是一种伟大的精神,示范作用像天上的星河一样照耀在人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传承、弘扬。 ”铁岭市文联副主席王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此次抚顺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之际举办书法展,王荐认为十分有意义,“在3月5日到来之前,或者书写一些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的题词、或者写一些雷锋的事迹、或者抄写部分雷锋日记,书法家通过创作书法作品,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这也与‘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为内容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相符。 ”

      营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曲奎萍说,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不磨灭。抚顺这方水土给予了雷锋充足的精神颐养,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树立远大的理想与信念。特别是在此次书法展览中,不仅欣赏到了风格不同的名家书法作品,更深刻感受到这些书法名家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汇聚在抚顺这样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城市,用他们手中的笔抒发着学雷锋的真挚情感,一幅幅精品之作正体现出他们坚定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与使命。

      50年来,抚顺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学雷锋活动生生不息,经久不衰,全市相继涌现出4万多个学雷锋小组、6000多个学雷锋服务队;不计其数的“雷”字号遍布城乡;乔安山、邓凤兰、“百姓雷锋”等数以千计的学雷锋典型遍布各条战线,活跃在群众中间。持续深入开展的群众性学雷锋活动,使雷锋成为了一代又一代抚顺人的道德楷模,雷锋精神已深深融入抚顺人民的灵魂,融入城市精神,成为抚顺这座城市文化的血脉。笔墨书写伟大人生,雷锋精神镌刻永恒。书法艺术博大精深,瑰丽芬芳,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新。雷锋精神与传统书法艺术的完美结合,使人在享受书法艺术盛宴的同时感受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强大生命力。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