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刘一君:雷锋情结让我选择《青春雷锋》

新闻资讯

刘一君:雷锋情结让我选择《青春雷锋》

访问量:

                                                            雷锋情结让我选择《青春雷锋》

                                                                                          ——访电影《青春雷锋》的导演刘一君
      2月28号,参加电影《青春雷锋》首映式的导演刘一君来到抚顺,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开门见山地说,他选择《青春雷锋》,是因为有雷锋情结。刘一君:“我大概是4、5岁的时候,我看完《雷锋》的电影以后,激动莫名,小时候小孩堆沙包,我就自己堆了一座雷峰塔,然后,用沙子堆了一个雷锋的坟墓。从小到大我不说我是个雷锋吧,我也做一些被雷锋召唤的一些事情。
 
      刘一君还告诉记者,从2004年开始,他一直资助2名贫困大学生,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好事,他一直坚持做。1995年入行拍电影后,他曾拍摄一部电影《留守孩子》,他想通过影片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这样的孩子。因此,他认为,雷锋精神是每个人内心里面向上的一面,雷锋的现实意义巨大无比。在当今时代,雷锋精神需要唤醒,需要类似《青春雷锋》这样一部电影,像一面镜子一样,照见每一个人心灵的真实,让人与人之间多奉献内心的一片善意,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所以刘一君在影片中更多地再现了雷锋的感恩情怀。

      刘一君:“以情感作为线索,这份情感是什么,一个孤苦无依的人,被拯救了的一个心怀感恩的人,一个一步一步实现了自己人生理想的人,到一个愿意回馈社会的人,我们电影只停留在他自觉成长为一个自觉利他的人。”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