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傅庚辰:抚顺人学雷锋让我感动震撼受教育

新闻资讯

傅庚辰:抚顺人学雷锋让我感动震撼受教育

访问量:

     《雷锋!我们的战友》、《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这些批脍炙人口的艺术佳作都是出自同一位作曲家之手,他就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傅庚辰。2月28日,记者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老百姓的雷锋》首唱式――傅庚辰作品音乐会的彩排现场记者见到傅庚辰,虽已年近八旬、满头银发,但却精神矍铄、饱含激情。

     傅庚辰最早的成名作是电影《雷锋》的音乐。那一年,29岁的傅庚辰先后到鞍山、抚顺、本溪、营口等雷锋生活、工作过的地方搜集资料和创作素材。在了解雷锋事迹,感受雷锋精神的过程中,傅庚辰创作出《雷锋,我们的战友》、《小松树快长大》等几首歌, 1964年底,电影《雷锋》放映后,其中的歌曲很快唱遍了全中国。之后,傅庚辰创作了《地道战》、《闪闪的红星》、《挺进中原》、《风雨下钟山》、《破烂王》等影视音乐七十多部;歌剧《星光啊星光》等五部;歌曲《雷锋,我们的战友》、《地道战》、《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红星歌》、《映山红》等700多首;管弦乐《欢庆舞曲》等10部,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此次来到抚顺,傅庚辰带来了一首新歌《老百姓的雷锋》,这首歌是去年12月,傅庚辰来到抚顺进行采风创作,他先后到了雷锋生前所在团、雷锋纪念馆等地参观,还与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见面,重温在雷锋班体验生活的往事,感受新时代雷锋精神,了解雷锋城抚顺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情况。傅庚辰介绍说:“我在抚顺感受到了新时期的雷锋和新时期的学雷锋是有新的含义、新的角度、新的特点的,综合这些感受,创作出了这首歌曲。”

      傅庚辰觉得在抚顺进行《老百姓的雷锋》首唱式非常有意义,他说:“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雷锋在3年多的部队生活中有两年多的时间都是在抚顺度过的,抚顺人学雷锋的热情很高涨,让我既感动又震撼,同时也很受教育,所以选择在抚顺首唱这首歌。”

      在参与了27日“百姓雷锋”颁奖典礼后,看到了抚顺涌现出了许多“百姓雷锋”,傅庚辰十分欣慰。傅庚辰说:“抚顺学雷锋好在有特点,有新意,昨天‘百姓雷锋’颁奖典礼上被评选出来的十个人个个都是好样的,抚顺学雷锋走到了前面。”傅庚辰祝愿抚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能将学雷锋的热潮推向新的阶段,出现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