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弘扬雷锋精神 各地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常态化

新闻资讯

弘扬雷锋精神 各地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常态化

访问量: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社会各界纷纷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记者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今年各地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作为重点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辽宁、安徽、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关爱农民工子女“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各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动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天桥街道4日表彰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和品牌志愿服务团队。近几年,天桥街道在北京市率先建立了社区志愿服务站和定点服务岗,搭建了志愿服务与居民面对面的窗口与平台,实现了政务服务与志愿服务的结合。今年,天桥街道将通过举办举办“探寻新时期雷锋足迹”“感受身边雷锋魅力”等系列活动,通过评选典型人物、宣讲先进事迹、续写雷锋日记、举办专家论坛、征集原创文艺作品等形式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

      在汶川地震灾区绵阳市,古米蓝和她的“完美春天”志愿者团队已经有近万名志愿者。他们的活动范围已经从当初的关爱受灾群众,扩展到帮扶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贫困助学和残疾人康复,其中通过志愿者的牵线受到资助的贫困学子达数千人。

      “每次看到‘党旗红’的抢修车,我们街坊邻居的心里就很踏实。”河南省南阳市永安路70岁的居民周旭升说,只要家里用电出现问题,一个电话就有人来修,连口水都不喝,就像雷锋一样。“党旗红”是南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的一支配电服务队,2005年成立以来,已吸纳90名队员,其中一半以上是退伍军人。他们为街坊换灯泡、架电线、修电器、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甚至定期照看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子女,义务上门排查安全用电故障。

      “个体户、公务员、医生……我们的团队在日益壮大;帮环卫工人捡垃圾、去福利院陪伴孤寡老人、冬天针对城市‘血荒’组织献血,我们能做的也越来越多。”3日,由吉林省长春市慈善会等单位发起的“全民志愿 善暖春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长春市爱之光志愿者奉献团队的发起人王路告诉记者,通过这个活动,长春市普通市民也将接触到更多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的志愿者,获得有关医疗、科技致富、预防妇女犯罪和防震减灾等多方面知识。

      “今年的学雷锋活动除参加学雷锋实践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宣传雷锋精神,我们把‘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制成卡片在参加学雷锋实践时发给大家。”连日来,黄岛边检站官兵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近年,该站官兵组织成立了国门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执勤间隙,深入到港口码头、街道社区、敬老院,开展义务劳动、社会公益行动,官兵们的热情带动影响了驻地群众,大批志愿者纷纷加入其中。目前,胶州湾西海岸已经形成3000余人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

     在互联网上,“锋蜜”们也发起了“锋蜜行动”,旨在学习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承载着无数动人故事与高尚品格,他也为每一位平常百姓树立了历史弥新的思想道德标杆,”网友一路有你说。而在腾讯微博上,网友们纷纷去发现身边的雷锋。

      专家指出:在“e”时代传播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是学习雷锋精神的好途径,今后,更应该建立学习雷锋精神的长效机制,让雷锋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奋力前行的永恒动力。(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