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辽宁日报》:抚顺学雷锋热潮涌动

新闻资讯

《辽宁日报》:抚顺学雷锋热潮涌动

访问量: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近年来,抚顺市各县、区立足实际,与时俱进,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引导辖区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雷锋活动中,不断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都能成为“雷锋”。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成为抚顺人共同的追求和自觉的行动。

  望花区始终把雷锋精神作为立区之魂,薪火相传。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望花区围绕建设雷锋城区,深入开展“争做雷锋传人”、“深化四德教育,争做望花好人”等一系列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发展。该区不断规范和扩大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对全区209支志愿者队伍,5600名志愿者进行登记建册,统一命名为望花区“学雷锋志愿者”;坚持开展“望花好人”评选活动,2008年以来,将打造“望花好人”品牌作为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的有益尝试,先后开展了 “深化四德教育,争做望花好人”、“好人温暖望花”等主题实践活动。5年来,共评选出“望花好人”466名、好人团队53支,成立“好人之家”16个。

  石化新城百姓对雷锋充满着感情,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提起雷锋的名字耳熟能详,唱起雷锋的歌曲声情并茂。尤其是近几年来,雷锋精神不仅影响着石化新城,还教育着全区的人民、引领着社会的风尚,学雷锋、做雷锋成为东洲人的自觉行动,成为广大居民群众工作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人们道德行为的规范,融入到了人们的血液和思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每年进入3月,全区上下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掀起集中学雷锋活动热潮。今年3月,全区传承雷锋精神 做文明有礼新城人 启动仪式在东洲大街集中展开;全区各中小学校启动了“石化新城雷锋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教唱、传唱雷锋歌曲;环卫所职工佩戴“雷锋号”班组标志上岗,把学雷锋落实在本职工作上;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到中心养老院看望了三无人员和特殊养员并送去生活慰问品。

  近年来,顺城区积极探索新时期实践雷锋精神的新形式,按照“用典型示范引导人们见贤思齐、用实践养成引导人们择仁处善、用优秀文化引导人们自强厚德、用舆论宣传引导人们崇德向善”的总体思路,精心策划了“文明在细节”行为养成行动、“微笑满顺城”优质服务行动、“爱心共传递”志愿服务行动、“品德同传承”校园育德行动、“精神共弘扬”典型培育行动、“美德齐歌颂”舆论引导行动六个学雷锋常态化项目和“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四项关爱”志愿服务等近20个常态化主题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全民学雷锋的热潮。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第一个县区级志愿者协会,涌现出全国“百佳”优秀志愿服务集体顺城区志愿者协会、省敬老好团队将军堡街道汽贸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和全国优秀志愿者王树忠、省雷锋奖章获得者刘淑坤。

  新抚区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雷锋城这条主线,从年初开始,紧密结合新抚的实际,策划并启动实施了三项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开展“爱心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弘扬美德,倡导爱心,引导人们凝聚爱的力量,感受爱的温暖,传递爱的行动。开展“最美新抚人”评选活动,评选出10位最美新抚人;充分发挥商贸中心区的优势,在全区商贸业开展学雷锋,贴心式微笑服务活动。在商贸业窗口服务单位之间开展贴心式微笑服务竞赛,评选十佳学雷锋贴心式微笑服务明星。同时,积极在全区范围内选树学雷锋先进典型,并大力弘扬典型事迹,让那些孕育在平凡中的伟大心灵成为感召和带动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楷模。

  近年来,清原满族自治县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先后涌现出由袁存泉发起的 “牵手心园”爱心团队、刘春泉组建的“清泉爱心团队”和“清原义工爱心航班”、“心连心义工联盟”4个社会民间爱心团队和35个志愿者分会。该县以民间爱心团队公益服务为主、以各党委机关志愿服务为辅,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参与活动近4000人次,受资助的贫困家庭95户,经各团队发起和通过团队争取所得款物累计折合200余万元。一批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学雷锋典型也不断涌现——南山城镇青年农民袁存泉2013年1月荣获辽宁省“学雷锋学郭明义”先进个人;城郊林场护林员顾启明2009年荣获辽宁省 “雷锋奖章”;秦福军荣获辽宁省第三届 “道德模范”。同时,国税局办税大厅荣获“辽宁省雷锋号”称号。

  抚顺县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岗位,精心设计了不同的载体活动,得到了各个方面的积极响应。组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伍,相继组织开展“抚顺县志愿者助残活动启动仪式”。 组建巾帼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志愿者服务队,这些队伍坚持长年开展献爱心活动,掀起了具有时代气息的学雷锋活动热潮。在家庭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很有特色的先进典型,林业局黎微一家,把个人爱好与“学雷锋,创雷锋城”结合在一起,用个人收集的上万只蝴蝶翅膀,创作完成了雷锋系列蝴蝶画,并把自己家布置成小型“展览馆”,免费对社区和附近的中小学开放,供人们参观学习。

  新宾满族自治县以各种形式开展群众性学雷锋活动,以中小学学生为主体,坚持以雷锋精神教书育人;以团员青年为骨干,开展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活动,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做好事、为敬老院老人送温暖等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先后树立了洪博洪玉兄弟、李荣林、徐金英、王淑环等多名抚顺市“百姓雷锋”。新宾还选树了“感动新宾”、“新宾好人”“和谐一家人”等各类典型41个。抚顺沈抚新城也积极搭建各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