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百姓雷锋团队”:传承雷锋精神的雷锋班

新闻资讯

“百姓雷锋团队”:传承雷锋精神的雷锋班

访问量:

      在雷锋生前所在团的雷锋班一直保留着雷锋的床铺,每个战士都把为雷锋整理内务当作一种荣耀,争着上、抢着干;雷锋用过的节约箱、理发推子、修鞋工具被视为班里的三件宝;每天晚上点名,第一个呼点的就是雷锋,全班一齐答“到”。雷锋班战士每天在老班长铺前,学习、交流、谈心,来自湖南望城的新兵雍文和告诉记者:“被分到雷锋班之后,我就感觉雷锋老班长生前用的东西、床铺就再我们身边,就感觉雷锋老班长就活在我们班战士身边一样。我们能够比之前更加自觉地去履行学雷锋这个责任、义务,为我们以后学雷锋会有一个非常明确地路标。”

      去年年末,雷锋班战士在重走雷锋路活动中,了解到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小学学生李湘母亲去世,父亲靠捡废品供女儿读书又被车撞伤,雷锋班战士从今年一月至今已经资助小李湘1500元。近年来,雷锋班一直照顾着驻地前甸镇残疾老人杨大爷和大柳村袁大爷,帮老人挑水、磨面、劈柴、垒猪圈更成了他们分内的事,象这样把百姓当亲人的事在雷锋班是数不胜数。
 
      雷锋班不但身体力行做好事、献爱心,更积极发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公益活动。2010年年初,雷锋班发起了“雷锋存折续写”活动,号召全团官兵和社会各界积极募捐、奉献爱心,通过不懈努力,不到一周,雷锋存折资金由原来的229.67元增加到10万多元,云南旱灾、玉树地震发生后,雷锋班第一时间启动雷锋基金,向灾区捐款5万多元,央视一套、七套等新闻栏目对这相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不久前,山东东营的鞠红飞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雷锋班的报道,就特意来到雷锋班看看,还捐赠了两千元钱。鞠红飞说:“在出国之前,来到抚顺参观一次雷锋班,来感受一下雷锋班学雷锋的氛围。我也想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往雷锋存折里存入一些钱,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雷锋班是学雷锋的标杆,能成为雷锋班的一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雷锋班把雷锋精神当春风,真情传播。每天晚上,雷锋班战士都要翻看《雷锋日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及时更新雷锋网站。50年来,雷锋班已经收到47万多封来信,每次班里收到来信,他们都认真写回信,遇到求助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每次外出做学雷锋报告,他们都真情呼唤各界人士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这些年,雷锋班先后担任了145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与48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联系,累计外出做学雷锋报告500多场,听众达110多万人次,涌现出了沈阳黎明公司、锦州凌海税务局等一大批学雷锋先进集体,为社会公益事业增添了新的活力。

      雷锋班现任班长毕万昌觉得要与时俱进地学雷锋,但学雷锋首先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他说:“老班长就是这样,无论是拖拉机手、鞍钢工人还是当军人,一直很优秀,就是在本职工作上发光发热。每一件伟大的事都出于平凡,他的所有事并不是惊天动地的,他就是平凡的小事。而且从小事当中能彰显出他这种爱,他那种公而忘私,这些精神融合在里面,这就是我们雷锋班战士们应该学习的地方,做每一件事,老班长最注重的就是认真。我们做每一件事就是要认真,认真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从点滴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真正地起到一个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作用。” 

      1963年1月7日,沈阳军区65639部队汽车连4班被国防部命名为“雷锋班”。近50年来,全班战士始终以雷锋老班长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嘱托,真情播撒温暖,真诚关爱百姓,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先后被国家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被团中央评为“先进团小组”和“全国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4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29次。今年,又当选为“百姓雷锋”先进集体。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