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小学引导师生自觉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新闻资讯

雷锋小学引导师生自觉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访问量:

      望花区雷锋小学是全国第一所用雷锋名字命名的学校,雷锋、郭明义、邓凤兰等先进人物都是学校少先大队的校外辅导员。建校5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让雷锋形象入眼,雷锋事迹入耳,雷锋精神入心,引导师生自觉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走进雷锋小学,雷锋元素随处可见,负责介绍雷锋事迹的小解说员更是成为了校园内的一道风景线。前不久,雷锋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了“感恩成长、幸福巡礼”主题活动,10多名高年级的解说员与低年级的小志愿者结成师徒对子,把宣讲雷锋精神的接力棒传递给了这些学弟学妹们。仪式上,这20多个孩子很兴奋,应邀前来观礼的家长代表同样也感到十分欣慰。学生家长赵丽云告诉记者:“我们的孩子由一个任性的人变为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我感觉特别欣慰。”

      作为一所以雷锋命名的学校,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之外,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同样是德育教育的重中之重。学校以少先大队作为学雷锋活动的发起者,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通过开展“续写雷锋日记”、“续存雷锋存折”等活动,不断细化雷锋精神教育,由小及大、由近及远地让孩子们接受雷锋精神的熏陶和教育,在每个班级都设立了雷锋留下来的”三件宝”——针线包、储蓄罐、节约箱,并赋予了新的含义,引导学生树立热爱劳动、提倡节俭的意识。特别是一年一度的“感动雷小——小雷锋奖章颁奖仪式” 已经成为了学校的品牌,每年除了有100多位的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参加之外,更是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校长和教师的观摩、学习。雷锋小学校长张平介绍说::“我们学校通过少先大队组织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让进入到我们学校在这六年当中,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让她感受到雷锋精神,这六年的教育对孩子的人生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我们的孩子都以一种特殊的品质,就像部队出来的战士一样,有一种军人的气质,有一种雷锋的情结,就是知雷锋、学雷锋、爱雷锋、做雷锋。”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