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抚顺市委讲师团:永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新闻资讯

抚顺市委讲师团:永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访问量: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这种品质成就了雷锋的美丽人生,也为世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多年来,作为我市理论战线的“轻骑兵”,市委讲师团坚守着对学雷锋的执着,追求着对学雷锋的深化,为学雷锋常态化积极传递着向上的正能量。

                                                                                深入宣讲雷锋

      3月5日,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市委讲师团在东洲区新屯街道莫地社区举行了“建设雷锋城,共圆抚顺梦”为主题的报告会,拉开了今年这一主题宣讲活动的帷幕。这次面向全市的集中宣讲,由团内三名青年骨干以组合宣讲的方式进行,将持续到6月底。连日来,他们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军营、街道、社区、农村,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雷锋精神,其新颖的形式、精彩的讲解,受到了普遍欢迎和好评。市残联理事长杨晓琳与宣讲人员进行交流时认为,“听了报告受益匪浅,很受教育和启发,特别是对于如何用雷锋精神来抓好新形势下的残疾人事业,有很大的帮助和启示”。

      学雷锋,在深入宣讲中得以深化。几年来,市委讲师团始终坚持不懈地宣讲雷锋精神,每年都开展主题鲜明的学雷锋宣讲活动。如,2010年,为配合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宣讲;2011年,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文明城市”主题宣讲; 2012年,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雷锋城的重大部署,开展了“人人学雷锋,建设雷锋城”主题宣讲,等等。这一系列宣讲活动每年都在百场以上,营造了学雷锋活动的浓厚氛围,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向上正能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潜心研究雷锋
 
      “有一个名字总在耳边响起,你——就是雷锋……”,这是由市委讲师团创作的以歌颂雷锋为主题的诗歌——《与雷锋同行》。它是在团长张淑贞的具体指导下,结合雷锋的先进事迹,在对雷锋精神研究和挖掘的基础上,用精炼、质朴的语言,抒发了对雷锋同志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坚定执着和无限追求。在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红诗咏颂会”上,讲师团的8位年轻同志包含深情地朗诵了这首诗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雷锋,在潜心研究中得以升华。几年来,市委讲师团在大力宣讲雷锋的同时,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入研究,除以诗歌形式外,还撰写了《高扬雷锋精神的旗帜,升华抚顺城市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理应成为抚顺城市精神最核心内涵》、《以弘扬雷锋为抓手,让创先争优的旗帜高高飘扬》、《雷锋精神与雷锋城建设》、《与时俱进弘扬雷锋精神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体现》等论文和研究报告,这些成果是对新时期雷锋精神具有鲜明时代性的深刻阐释,进一步坚定了对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自觉与自信。 

                                                                                   执着践行雷锋

      做一名雷锋式的宣讲人,这是市委讲师团多年来以雷锋精神立团、以雷锋精神育人的目标追求。团长张淑贞指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是讲师团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与雷锋精神同行,永远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多年来,从团领导率先垂范,到党员干部满腔热情,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把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雷锋精神融入到党的理论事业中,全身心投入到理论宣讲工作中。

      学雷锋,在执着践行中得以持久。为走近、感受雷锋,讲师团多次组织到市雷锋纪念馆、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雷锋生前所在团、学雷锋先进集体等单位参观学习,把雷锋的点点滴滴融入于心,由感性了解上升为理性认知。在这次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中,承担具体任务的三名年轻女同志,家中都有年幼的孩子,曲丽的爱人因工作不能常在身边照顾,洪艳芳刚满周岁的孩子又赶上生病,董媛媛刚入托的孩需要接送,尽管如此,她们毅然克服了诸多困难,塌下心来俯下身子,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一门心思地投入到备课、宣讲中……每名同志都怀揣着献身党的理论宣讲事业的梦想和激情,甘当讲师团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这个集体,雷锋精神照亮了每一个角落,融入了每一个人的心灵。(刘忠伏)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