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邢云文:雷锋是一个鲜活的人生教材

新闻资讯

邢云文:雷锋是一个鲜活的人生教材

访问量: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贾玥) 今天上午,“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云文,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葛遥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邢云文认为,现在大学生因为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在家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围着他,比较自我。这样一个成长经历起来以后,到了大学以后,仍然表现出一种很好的,除了一种自我主体性比较强以外,仍然有一种很强的责任意识。

      “比如前段时间好象天津搞过一个调查,关于学雷锋的,当时他这个调查,调查了五百名学生,对学雷锋的态度。95%的同学认为,雷锋精神到现在仍然值得我们学,仍然有它的意义。当代大学生学雷锋,在这个问题上,比如我,给学生经常讲,我说学雷锋不是说让你去想方设法地做好事,其实雷锋身上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东西,比如他那种刻苦钻研的精神,雷锋原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战士,他开的那个汽车原来很耗油,我在看他的日记,就是写这个读本的时候都看到了,他能够把‘耗油大王’通过自己的钻研,研究这个汽车,怎么样去开最省油,他把这个汽车变成了‘省油大王’。你在学习上,如果说能有这种精神,还怕你学不出什么样的成就来吗?”邢云文说。

      邢云文认为,雷锋不仅仅是一个我们所要学习的道德模范,他实际上是一个鲜活的人生教材。他去世的时候才22岁,但是他获得了许多荣誉。不管是他在团结湖农场做一个农民,还是到了鞍山作为工人,还是作为一个解放军战士,他都在他本职岗位上做到了一流,他在那个时候,他就是引领时代的潮流,他把每一个本职工作都做到了一流。现在的学生经常讲我们要追求卓越,怎么才能追求卓越呢?我觉得如果你能够,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其他方面,学到雷锋精神的十分之一,那你一定是一个卓越的人。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