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90后”“小雷锋”特木钦传递爱心正能量

新闻资讯

“90后”“小雷锋”特木钦传递爱心正能量

访问量: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0日电(记者张丽娜)“我打算利用即将开始的暑假参加支教、昭君文化节宣传和走访空巢老人。”近日,蒙古族小伙特木钦在QQ上与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假期安排。

  这个个子不高的蒙古族小伙,从小就以雷锋为榜样,他用自己长期助人为乐的行动传递了“90后”身上的正能量。

  特木钦曾就读于呼和浩特市一所重点中学,去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人民大学。这个爱学习的孩子也是一个爱心大使。

  初中时,他3次将自己3000元奖学金捐给贫困学生;在汶川、玉树等地发生地震灾害时,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积攒的奖学金、压岁钱、零花钱等捐出;他还为贫困学生捐了2台电脑,其中一部是他2012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的奖品——笔记本电脑。

  2009年,特木钦从报纸上看到患有心脏病的李叔叔带着孩子李鹏举来呼和浩特市打工的故事。他和妈妈特意找到正在上小学的李鹏举,送去一些学习用品,并把自己上初中时得的奖学金捐给李鹏举。

  从此,特木钦与李鹏举结成帮扶对子,坚持利用假期和周日下午休息时间来给他补习功课。小哥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木钦把自己的藏书400多册送给李鹏举。

  去年,特木钦去北京上大学后,仍没有忘记困难的李鹏举一家。寒假里,他把大学里的奖学金和姥姥、姥爷奖励他的旅游经费共上万元,捐给了李鹏举一家。

  特木钦自高中起担任青年志愿者,参加和组织了大量志愿活动。他先后为国际那达慕大会、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提供了英语翻译。上海世博会期间,他主动申请到世博会场外做了三周的志愿者。

  上了大学,他进行支教、扶贫、助残、关爱空巢老人等一系列志愿行动,大一期间先后在“中俄经济峰会”“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会场做志愿服务工作。

  特木钦出生在一个蒙古族知识分子家庭,从小父母就对他进行了很多潜移默化的传统美德教育,使他不仅拥有蒙古民族特有的质朴情怀,而且渐渐成长得心境宁和、洒脱无私。两年前,他放学途中捡到一个电脑包,发现里面有现金约2万元及各种证件等,他按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失主,失主拿出500元以表谢意,特木钦把钱捐给了学校红十字会。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