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冲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雷锋团”官兵

新闻资讯

冲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雷锋团”官兵

访问量:

    洪水无情人有情,在危难时期,第一个冲上抢险第一线的永远我们可敬可爱的官兵战士。在这次“8·16”洪灾中,由于雷锋生前所在团官兵的急时营救,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8月16日晚7点,雷锋生前所在团作战值班室接到上级通知,雷锋生前所在团第一时间组织120余名官兵、12台车辆组成抗洪应急分队赶到了新宾县南杂木镇受灾现场。

  洪水湍急淹没整个南杂木镇,房屋摧毁、桥梁倒塌,人员被困于镇中,车辆无法进入,因此给救援工作带来大量难度,经市委书记王桂芬同各级研究部署决定由雷锋团官兵携带舟车从南杂木工业园高速路口处下水救援。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雷锋团在团长李莹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救援分队于凌晨3时许在高速路上打开缺口,利用冲锋舟进行水面搜救,20分钟后,一对被洪水围困11小时的母子被解救上岸。官兵经过连续15个小时的救援,截止8月17日下午1时,已成功解救210余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8月18日上午9时,雷锋生前所在团又出动120余名官兵,5台部车辆组成灾后救援应急分队来到新宾县南口前镇进行洪水灾后救援。当官兵们刚到达南口前镇,就发现运输救援物资的道路已被洪水冲来的圆木所挡住。政委吕新胜立即指挥官兵将圆木清除到道路两边为后续运输物资和救援车辆提供宝贵的救援时间。官兵们来到南口前镇受灾严重的村庄后,发现很多村民家中、商铺都被厚厚的淤泥所覆盖。官兵们立即投入到救援中,在清理一家超市过程中官兵们将清理出来的商品清理干净,交于受灾商户。由于南口前镇邮政储蓄所保险柜里存放大量人民币现金,为了避免大量资金损失,50余名官兵组成应急小组,以最快速度挖出并安全将保险柜送还于储蓄所员工。

  (记者金云松/张安奎/岩邵川)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