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新闻资讯

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访问量:

    8·16洪灾过后,再次走进重灾区清原县南口前镇南口前村,无论是在搭建好的帐篷边,还是在清淤现场,或是在救灾物资发放搬运点,都能看到身穿红色马甲,带红色袖标的志愿者。在村民金玉玲的家门口,我们看见了正在清理淤泥的志愿者大树,在这次洪水中,金玉玲家的7间房子全部倒塌,仅剩下一间已经没有了模样。洪灾发生后,大树和QQ群里的公益组织的伙伴们,第一时间赶到了这里,奋战在灾区第一线,连续多天,高强度的工作,眼里写满了疲惫。志愿者大树告诉记者:“我们想就是有钱的能出钱,有力的能出力,就是想为老乡做点事情,帮他们尽快度过难关,重建家园,我们这个是长期的工作。”

  今年28岁的李昊是在灾情发生后,到顺城区团委主动申请来到这的,平时根本没干过重体力活的他,挥锹运泥,搬运救援物资,一刻都没有停歇过,在清理淤泥的过程中,他的脚也多次被泥中的碎玻璃扎的鲜血直流。

  汗水沾湿了脸颊,泥水裹满了裤腿,看着不停忙碌的志愿者,金玉玲心疼的几度流下眼泪。中午时分,一台面包车开进了村子,他们是来给村民送饭的志愿者,400个馒头,4桶菜,他们每天都来,木须柿子,木耳炒肉,他们还非常的细心,为村民准备了方便饭盒,打着热乎的饭菜,金玉玲再次哽咽。

  洪灾瞬间摧毁了人民的家园,村民哭了,志愿者来了,村民也哭了,在这感动的泪水中,他们看到的是希望。自8·16洪灾发生后,全市已有54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5082名学雷锋志愿者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帮助灾区群众搭建安置板房,搬运救灾物资;帮助灾区群众清理淤泥,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帮助灾区人民抗灾自救、重建家园,志愿者第一时间拧成一股暖流,温暖着灾区百姓的心。无论发生什么,无论身在那里,听到志愿者这个共同的名字,心里就暖暖的。金玉玲对记者说:“捐献的,拿东西、衣服、粮食、被褥,还有沈阳的,大米、油、鞋,都是自己拿钱买的,志愿者帮你清淤泥,自己也有信心,重造家园很有信心。”(记者雅素)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