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精神在沈阳站售票窗口闪光

新闻资讯

雷锋精神在沈阳站售票窗口闪光

访问量:

    沈阳站售票车间雷锋服务岗是以雷锋名字命名的售票窗口,自2012年7月设立以来,该示范岗始终以最优质的标准为广大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今年春运以来,雷锋服务岗成员积极响应局党委、路局关于开展“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坚持立足本岗位、发扬好传统、弘扬正能量,用耐心和热心让旅客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让旅客享受到“三个出行”活动带来的便利,让雷锋精神在小小的售票窗口闪闪发光。

助人为乐献爱心

    这个站雷锋服务岗成员始终坚持用优质服务传递真情,不断展示辽宁省文明示范窗口的良好形象。春运期间,雷锋服务岗成员以保证基本服务、满足需求服务、开展特色服务为原则,积极改进服务方式,“助人为乐”事迹层出不穷。1月24日15时,一班雷锋服务岗售票员董长清耐心细致解答旅客疑问,帮助困难旅客买到等时最短,价格最低的车票,为困难旅客节省了路费和时间。1月29日17时10分左右,三班雷锋服务岗售票员郭伟结束了一天的售票工作正在结账准备下班,忽听到大厅服务组人员喊:“这是谁的车票”。郭伟立即把票拿过来一看,是当天晚上19时34分开车的2061次列车到加格达奇,乘车人叫董培祥。“车票丢失了,旅客一定很着急”想到这,郭伟根据票面的线索,赶紧联系综控室用广播寻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间断的广播,终于联系上了这名叫董培祥的女旅客。董女士上车后打来电话致谢“感谢铁路职工,你们用实际行动、用真情和优质服务,使我们感受到了温馨”。

拾金不昧显品质

    这个站售票车间始终坚持注重职工品质培养,雷锋服务岗成员拾金不昧事迹屡见不鲜。1月25日,二班雷锋服务岗售票员李德东在售票窗口拾到钱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数张并有2000多元现金,他通过美丽服务台找到了失主。2月7日12时30分,一班雷锋服务岗售票员董长清拾到钱包,并同值班员李为一起通过监控录像找到了失主,旅客拿出200元表示感谢,被二人婉言谢绝;2月9日,三班雷锋服务岗售票员郭伟在窗口拾到手提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手机、各类证件、信用卡等财物,他同值班员关潇一起通过手机通讯录与旅客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将手提包归还失主。雷锋服务岗成员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不逐名利,不图回报。春运期间,该岗位共产生拾金不昧事迹6件,收到表扬信4封,表扬留言8条。

工作学习两不误

    这个站雷锋服务岗的成员始终坚持学习坚持不懈、业务精益求精的岗位要求,激发职工的进取精神。沈阳站主要承担沈山、沈大、沈哈、沈吉和沈丹方向共计200余列旅客车的客票发售工作,业务要求精通,雷锋服务岗四名职工充分继承并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加强业务学习和比武练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思想上互帮、技术上互学、工作上互补、安全上互控”活动,以解决现场疑难问题为目标,对售票业务精研细用,着重推广售票值班员、“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全路“创先争优服务明星”李为的“八个一”售票理念和“三到”服务标准。正是由于“钉子精神”的鼓舞,调动了职工钻研业务的积极性,技能水平、综合素质显著提高。二班雷锋服务岗售票员李德东连续两次获得技术业务标兵称号。

    春运以来,这个站雷锋服务岗成员共帮班17人次,献工16小时,集体、个人未发生路风事件、无旅客投诉及违章违纪等问题。(马鑫)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