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电网雷锋”的爱心坚守

新闻资讯

“电网雷锋”的爱心坚守

访问量:

    35岁的杨传仁是抚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一名抄收员,负责乾安社区地区机关和居民家用电的抄收工作。2001年,从军队复员的杨传仁来到抚顺供电公司,13年来,他通过兢兢业业的工作和乐于助人的品质,被辖区客户亲切地称作“电网雷锋”。他用赤诚的爱心,诠释了一名普通基层电网人的奉献精神,十几年来,他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抚顺市学雷锋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社区里的“电网雷锋”

  “一千瓦的灯泡,工作一个小时,它所耗的电量就是一度,电费就是0.5元钱。”日前,记者在乾安社区看到,杨传仁正为居民讲解用电常识。原来,杨传仁在平时与客户接触中,了解到很多客户对供用电知识掌握甚少,于是便萌生了办电力知识科普班的想法。几年下来,他先后在所辖几个社区里举办了18期供用电知识科普班,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阶梯电价、省电知识、安全用电常识等。此外,他又在贵德社区成立了抚顺供电公司第一个社区用电管理办公室,每周三下午都在贵德社区接待客户咨询,还义务开展了用电知识讲座和便民维修服务。他妻子说:“他都要把‘家’搬到社区里去了!就连周末他也要到社区办公室坐一会儿!”

  通过社区用电管理办公室这个桥梁,杨传仁拉近了和社区居民的距离。空闲时,杨传仁总是思考如何能让居民在遇到用电困难时第一个找到他。于是他精心设计了一款“爱心名片”,把所在供电公司、办公地点、客服报修电话等联系方式都印了上去。

  “都晚上七点多了,我只是试着给小杨打了手机,没想到他真到我们家来修理线路,真是好样的!”乾安社区63岁居民张德海,见到人总是不停地夸赞杨传仁。原来,王德海的老伴儿有老寒腿毛病,每天都需用热水泡脚,但由于室内线路老化,家里每次用热水器烧水时总跳闸。“我们家一烧水时就停电,也不知道为什么,真是愁坏了我们老两口儿,”社区办事员给了张德海一张杨传仁的爱心名片。再次停电那天晚上,张德海拨打了求助电话,十几分钟后,杨传仁便赶到了张德海家,为张德海家更换了线路和开关。

  善意谎言 真心帮扶

  2001年的一天,杨传仁在抄表时发现在一间简陋的平房里居住着一个瘦弱的老人。老人由于生活困难,舍不得用电。细心的杨传仁专门到社区了解老人的情况,得知该老人姓张,已经年近八旬,是一名军烈属,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仅靠少量的社会补助维持生活。为了帮助这个生活困难的老人,杨传仁再到老人家收电费时,便向老人“撒谎”说:“像您这种情况,我们是可以减免电费的!”也正是从那天起,杨传仁每个月用自己的工资主动承担了老人的全部电费。直到四年后老人去世,这个善意的“谎言”,还是社区的一位同事误以为对这样的军烈属真有此优惠政策,向他争取时,才被“揭穿”。

 作者:记者 杨嵩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