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战友忆往事数度哽咽 称雷锋张罗为战友写家书

新闻资讯

雷锋战友忆往事数度哽咽 称雷锋张罗为战友写家书

访问量:

    “只要是地球上有人的地方,都需要雷锋精神。”前日,“深入学雷锋、助力中国梦”—“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开展雷锋精神寻根之旅”长沙市直属机关报告会举行,雷锋的老战友、研究雷锋精神的专家学者和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来到现场,与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交流学习。省文明办副主任周孟霞、长沙警备区副政委金长义等出席报告会。

  “雷锋只比我大一岁,他总是像哥哥一样从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帮助我,所以雷锋家乡湖南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你们就是我的亲人。”与雷锋同开一台车的同班战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主人公原型乔安山说,当时部队里会写字的人很少,一到周末雷锋就搬着小板凳,自己买好纸和信封,张罗着帮大家写家书,成为战友中的“小先生”。报告全程,乔安山都站得笔直,讲到雷锋对自己的帮助和影响,老人多次哽咽。

  “雷锋乐于助人、大公无私的精神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在雷锋成长道路上有这样一批深刻影响雷锋的好人。”雷锋精神著名研究学者、解放军报原副总编陶克讲述,雷锋15岁的时候,曾经跟随时任望城县县委书记的张兴玉工作。

  有一次,雷锋跟着张兴玉下乡的路上,看到几名贫苦的农民老乡,张兴玉赶紧掏出口袋里的钱交到老乡手里,嘱咐他们买些粮食。看到这一幕,雷锋也赶紧从口袋里掏出5元钱,然后又掏出一张5元钱交给老乡。“你才刚上班,又没啥钱,算了吧。”张兴玉劝阻雷锋,谁知雷锋却说:“你家7口人要养活,余钱还没我多呢,你都能掏钱,我也可以。”

  “雷锋成为好人,是因为成长过程中受到好人的影响。”陶克意味深长地说,所以当前人才的培养中,良好的环境很重要,同时一定要认识到美德永远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

  报告会上,雷锋战友团团长、海军工程大学政委高学敏少将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向长沙市警备区赠送了《中国榜样:永远的雷锋》丛书;高学敏将军、陶克将军向警备区官兵、市直机关志愿者服务队赠送了个人书籍;全国和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导、沈阳军区司令部工程可研设计院原副院长龙凡少将向市直机关工委赠送了纪念品。

  据悉,前日还有另外三组报告团分赴长沙各单位和院校作雷锋精神报告。雷锋所在团第九任团长宋清梅、雷锋所在连连长虞仁昌、总参原兵种部政委田永清少将一行来到长沙学院向在校师生讲述雷锋事迹与雷锋精神。海军原副政委、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名誉主任、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冷宽中将,总参通信工程设计研究院政委宋若波大校,辽宁抚顺雷锋小学校长张平,雷锋同班战友、雷锋班第二任班长庞春学一行来到望城雷锋学校与教职员工互动交流;与此同时,雷锋所在营的营部书记张时扬、雷锋的司务长蔡云、给雷锋拍照最多的摄影师季增、雷锋班第四任班长曲建文、学雷锋先进个人隋国辉一行来到长沙市地方海事局为海事职工作报告。(记者 李静)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