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学雷锋不应只是三月里的“一把火”

新闻资讯

学雷锋不应只是三月里的“一把火”

访问量: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5日也因此成为学雷锋日,3月成为“学习雷锋月”。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新人的成长。在举国上下共逐“中国梦”的当下,应当继续高扬雷锋精神的旗帜,让雷锋精神成为“中国梦”的精神底蕴,成为国人共同追求的核心价值观。
学习雷锋,不仅仅是青少年的事,而应该是全社会全民族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雷锋是平凡的,人人皆可成雷锋;雷锋精神是朴素的,它来源于生活,并且可以永驻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雷锋精神也应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在保持实质和内核不变的前提下,努力使内容和形式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更具实效性,让雷锋精神无缝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现于行的成为每一个民众的共同追求。
    今天,“向雷锋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要“走雷锋同志走过的路”,走他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之路。今天发扬雷锋精神中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是要求所有人都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而是要区分出不同的层次,“大公无私为圣人,先公后私为贤人,公私兼顾为好人,先私后公为庸人,损公肥私为坏人”;今天实践“螺丝钉”精神,不是要放弃职业流动,而是要求具备敬业、乐业、精业的职业态度;今天提倡艰苦奋斗精神,也不是不可以提高生活水平,而是要有一种不铺张浪费的生活习惯和品格。
    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只是三月里的“一把火”,三月里宣传、活动搞的轰轰烈烈,可是三月来了四月走,结果“雷锋同志没户口”。学习雷锋精神,更需要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得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地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地有益于青年,一贯地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最难的。”
要让“雷锋”永葆“青春”,就应该由运动式、简单化的学雷锋活动向常态化、制度化发展,不断结合时代创新内容。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当继续高扬雷锋精神的旗帜,让雷锋精神成为“中国梦”的精神底蕴,成为国人共同追求的核心价值观。(攀言)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