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责任筑就精品

访问量:

首席记者 王嘉楠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备受瞩目。自改扩建工程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同心戮力,以责任筑就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工程、品牌工程。
  备受关注的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开工已近两个月,工程进展咋样了?能否按期竣工交付使用?日前,记者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处获悉,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设的三分之一,目前主体框架全部完工。
  6月17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改扩建工程的框架已经初显,工人们顶着烈日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钢筋绑扎和模板施工,当天下午浇筑二层混凝土……

 
改扩建工地现场工作紧张且有序




  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代建方——抚顺市政府投资评审中心代表恒煜良介绍,目前,改扩建工程已经完成了桩基础施工、地下室工程,以及夹层楼板二层柱工程,进行混凝土板二层浇筑。目前主体框架全部完工。由于建设施工需要养生期,待主体框架部分完工后,在养生期间,施工人员将开展雷锋纪念馆老馆的屋面防水改造、老馆楼梯改造等工作。
  据了解,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计划工期为4月28日——7月26日,为期约三个月。按照正常的施工进度,雷锋纪念馆改扩建这样的工程量通常需要5—6个月才能完成。为了赶在雷锋纪念馆建馆50周年之际,以全新的面貌开馆接待观众,代建方和承建方、监理方一道,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通过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压缩工期,提前进度,安全生产。
  虽然对于代建单位来说,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体量不大,但是意义非同寻常。筹建之初,代建方从领导到员工都非常重视这项工程,因为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的特殊性不言而喻,每个建设者身上都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项目建设的质量要经得住时间的检验。
  自打工程开工那天起,代建方就和监理方一起奋战在工地上,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为了赶工期,施工加班加点,常常是晚上浇筑混凝土,这些人就跟在现场指导监督施工,忙到半夜才疲惫地赶回家。
  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面临着工程场地狭窄、施工作业面小、工期紧迫等困难,代建方和监理公司、施工单位严格把住施工质量关口,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每周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每次例会都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来讲,让安全生产观念入心入脑,贯彻到每一处施工细节中。在制定严格完善的管理制度基础上,每天有专门安全生产负责人到施工现场检查监督指挥,要求现场工人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做好安全保护措施,绝不允许有违反操作流程的情况发生。据恒煜良介绍,吊装任何材料,不准单扣吊装等,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任何违反安全生产操作流程的现象。


 主体框架已全部完工



  为了加快进度,建设者科学施工,在应用提高水泥标号等传统技术手段的同时,通过改变施工方式,增加施工难度,提高施工进度。比如,拿二层板施工来说,按照正常情况,施工二层板之前,需要进行机械回填土。但是回填土以后,二层板的支撑就没法马上打了,所以他们决定改变施工方式,暂时不回填土,而是先直接进行二层板施工,待二层板施工结束后,再回头进行人工回填土。这样做的好处是提高了施工进度,但无形之中增加了施工难度和工作量。
  代建方对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的重视也体现在对承建单位的选择上。承建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是集房地产开发、商品混凝土销售、岩土施工等为一体的国家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这样实力雄厚的品牌企业,为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质量提供了可靠保障。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