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之歌》

  • 分类:影视作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6 18:19
  • 访问量:

【概要描述】《雷锋之歌》

《雷锋之歌》

【概要描述】《雷锋之歌》

  • 分类:影视作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6 18:19
  • 访问量:
详情

 1978年3月上映的彩色宽银幕故事片《雷锋之歌》,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王德英、靳洪、白劳编剧,王少岩导演。
    雷锋去参加入伍体检途中遇张大娘及孙女患病,他忙将小女孩背起护送着张大娘到医院,安置好祖孙俩后又主动帮医院清扫卫生。入伍后雷锋勤学苦练,成为一名出色的汽车兵。在蒋介石集团大肆叫嚣反攻大陆时,雷锋要求上前线并开始诉说自己的苦难过去,指导员未批准他的要求,他仍以满腔热情参加修建水库。当雷锋发现战士李厚亮爱打个人小算盘,靳大力不注意节约,他耐心帮助并以行动影响他们。严冬的一天,雷锋踏着没膝的积雪,前往离驻地很远的小镇购买《毛泽东选集》。在返回的路上,他又热情地帮一个司机抢修陷在冰河里的卡车,不久他又欣然接受担任某学校校外辅导员。一次,雷锋去参加军区团代会,会议结束后,顶着大雨跋涉数里路去灾区看望李厚亮父亲,并把200元钱送给灾区人民。赶回驻地时,水库大坝受到山洪威胁,他又带病参加抢险。1962年因公牺牲。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谱写了一首壮丽的共产主义辉煌乐章。
    《雷锋之歌》是在我国结束十年动乱,粉碎“四人帮”之后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期而拍摄的又一部反映雷锋生平事迹的影片。该影片和60年代拍摄的《雷锋》一起,在后来的历次学雷锋活动中,被多次安排为“学雷锋电影周”“文明礼貌月”以及“五讲四美三热爱”等活动的宣传教育影片而反复放映,成为学雷锋活动中电影宣传放映的排名影片。
    故事片《离开雷锋的日子》反映的是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坚持30余年默默无闻学雷锋的事迹。1962年8月15日,两人在一起执行任务时乔安山开车,雷锋在一旁指挥,乔倒车时意外地将雷锋撞伤致死。从此,乔安山把与雷锋胜似手足的战友情变成比泪水更凝重的深切怀念。于是在乔安山身后留下了一串串不是雷锋又恰似雷锋的足迹。北京市委宣传部出资400万元,委托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将其拍成电影。电影拍成后,即成为了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都很强的现实主义力作。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