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1962年5月

  • 分类:雷锋日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1962-05-06 17:0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1962年5月

【概要描述】

  • 分类:雷锋日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1962-05-06 17:02
  • 访问量:
详情

5月2日
    今天下午我在保养汽车,突然天下大雨。我正在盖车的时候,见到路上有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小孩,右手拉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左肩上还背着两个行李包,走起路来真是很吃力。我急忙跑上前,问她从哪来?到哪去?她说:“从哈尔滨来,到樟子沟去。”她还告诉我说:“兄弟呀!我今天遭老罪了,带两个孩子,还背一些东西,天又下雨,现在天快黑了,还要走10多里路才能到家。现在我都累迷糊了,我哭也哭不到家呀……”我听她这么说,心里很过不去。我想,毛主席说过:“我们的同志不论到什么地方,都要把和群众的关系搞好,要关心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想起毛主席的教导,浑身有了力量,我跑回部队驻地,拿着自己的雨衣给那位妇女,我又抱着她的孩子,冒着风雨送她们回家。在路上,我看那小孩冷得发抖,我立即脱下自己的衣裳给他穿上。走了1小时40分钟,终于把他们送到了家,那妇女激动地对我说:“兄弟呀,你帮了我,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啊……”   
    我对她说:“军民一家嘛,何必说这个呢……”我离开她家的时候,风雨仍然没停,他们都留我住下,我想,刮风、下雨、天黑,算得了什么?一定要赶回部队,明天照常出车。我一边走一边想着: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辛苦点,多帮人民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5月6日
    今天是星期日,过得很有意义。上午修路200米,把几个坑洼的地方都填好了。 
    开车的人对我说:“你做了好事呀!把路修好了以后,行车就要少遭点罪了。”我想,是呀!为了使行车方便,减少车辆震动,以防机件受损失,自己少休息点,多劳动点。是完全值得的。   
    下午,我保养了1个小时车,其余时间帮老百姓种地。我看到老乡们犁地,心想:借此机会学习犁地也不错呀!我提出要求,就得到了老乡的支持,尤其是王老大爷真好,把着手教我犁地。开始,牲口不听我使唤,地也犁得弯弯曲曲的。学习了一会儿,找到点门路,慢慢就顺手了。两个小时过去厂,老乡说:“休息一会吧,让牲口吃点饲料。”说实在的,这时我真不想休息,总想多学一会,虽然累了一身汗,我觉得学点犁地技术是完全划得来的。从内心往外说,我时刻都想多学点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我时刻牢记着马克思的教导:不学无术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人,都无所帮助,也不会带来利益。今天,我为了人民的利益,阶级的利益,革命的利益,多学点本领就更力必要了。我所以要虚心学习,刻苦钻研,学到真本领,就是为此目的。 

5月8日
    今天部队发放了夏天的服装,本来每人发两套军服、两双胶鞋……我想,当前国家正处在困难时期,再说,我们的国家还很穷。可是党和人民对我们却还这样无微不至地关怀,使我从内心感激党和人民的关怀。党和人民对我们这样好,我们也得力党和人民着想。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奋图强,自力更生,处处做到增产节约,发扬我军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为了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减轻人民的负担,共同克服目前的困难,我只领了一套单军服,一双新胶鞋,其他用品也少领了。以前用过的东西,我都修补好了,继续使用。穿破了的衣服补好了再穿。我觉得就是现在穿一套打补丁的旧衣服,也比我过去披的破烂衣服要好千万倍啊!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