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1962年6月

  • 分类:雷锋日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1962-06-30 17:0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1962年6月

【概要描述】

  • 分类:雷锋日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1962-06-30 17:03
  • 访问量:
详情

6月22日
    从3月16日到今天,我开的汽车己安全行驶了4000多公里,没有发生事故,圆满地完成了上级首长交给的各项任务。   
    为了使车辆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准备迎接新的任务,首长给了我一天时间保养车。从今早6点钟开始工作,清洗了燃油系,检查调整了电路,底盘各部机件打了黄油。当我把全车螺丝检查紧定完毕的时候,接到首长的指示,叫我马上出车,护送一个重病号到卫生连。我急忙收拾工具,出车护送。临走前,我看了下手表,已是下午1点了。这时我的肚子也感到有些空了。凑巧,我连炊事员给我送来了一盒午饭,大家叫我吃了饭再走。但是我想:阶级兄弟病重,处在紧要关头,抢救同志要紧,不能耽误时间,于是起车出发。   
    经过两个多小时急行车,终于把病号按时送到了卫生连,顺利地完成了任务。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感到格外的痛快。

6月25日
    我听有些人说:当兵不合算,挣不到钱,不如在家种二亩自留地,既有花的,又有吃的……   
    我认为这种人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认识不足。俗话说:“大河涨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同样的,只有集体利益富裕了,个人利益才能得到满足,如果没有集体的利益,哪还有什么个人的利益呢? 

6月×日
    我是在1958年夏开始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经过学习,提高了阶级觉悟,武装了头脑,增强了本领。我在学习过程中,始终坚持用学习到的理论、观点对照联系自己的思想、劳动和周围的一切实际事情。这么一联系,不仅加深了理论的理解,而且更有助于政治理论的提高。如通过学习毛主席所写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和《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这两篇文章,我清楚地明白了,不同的阶级有不同的立场,对同样一件事情,不同的阶级就有不同的看法和说法。……今后,我还要更好地学习,更好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6月28日
    有些人对个人和集体的关系认识不清,因此做工作、办事情、处理问题等,只顾个人,不顾整体。这样,就会给革命造成损失,给集体造成不利。我觉得正确认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是很重要的。   
    我认为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像细胞和人的整个身体的关系一样。当人的身体受到损害的时候,身上的细胞就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损害。同样的,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依赖于祖国的繁荣,如果损害了祖国的利益,我们每个人就得不到幸福!

6月30日
    我认为,一个革命者,要树立牢固的集体主义思想,时刻都要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还要坚决打消个人主义,因为个人主义对革命不利,对集体有损害。个人主义好比大海中的孤舟,遇到风浪,一碰就翻。集体主义好比北冰洋上的原子破冰船,任凭什么坚冰都可以摧毁。我认为坐在小舟里摇摇晃晃不好,还是坐在原子破冰船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为好。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