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1962年8月

  • 分类:雷锋日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1962-08-09 17:0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1962年8月

【概要描述】

  • 分类:雷锋日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1962-08-09 17:05
  • 访问量:
详情

8月5日
     今天是星期日,本来应该休息。可是因为任务重、工作忙,再加上汽车行驶里程到了二级技术保养期间,我想:完成任务要紧,保养好车辆重要,牺牲个人休息嘛,没有什么。因此,我还是照常工作。上午调整了汽车各部间隙,换了手制动片。下午送工作组首长到我团工作,一路很平安。

8月6日
     我今天听一位同志对另一位同志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吃饭……”我觉得这种说法不对,我们吃饭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而斗争。

8月8日
     今天给一营二连拉粮食。上午8时从×××山出车,9时半左右就到达了抚顺粮站。这趟是副司机开的。因他缺乏驾驶经验,遇到紧急情况,就手忙脚乱起来,因此,轧死了老乡的一只鸭子。我立即叫他停车,向老乡道歉,并给老乡赔偿了两元钱,使老乡没意见,很受感动。

8月9日
     今天我看了一位科学家对青年讲的一段话,对我的启发教育很大。他说:“你在任何时候,也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不管别人怎样器重你们,你们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没有学识!’决不要陷于骄傲。因为----骄傲,你们就会固执起来;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拒绝别人的忠告和友谊的帮助;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丧失客观方面的准绳。”   
     这些话好得很,我不但要永记,而且要贯彻到言语行动中。

8月10日
     今天,我认真学习了一段毛主席著作,其中有两句话对我教育最深。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过去,我在一切言论或行动中,按主席的教导做了,因此我进步了;现在,我仍要牢记主席的这一教导,坚决努力,要求自己更好地做到这一点。   
     今后,我要更加热爱人民和尊敬人民,永远做群众的小学生,做人民的勤务员。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