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我学会开推土机了(1959年2月24日)

我学会开推土机了(1959年2月24日)

  • 分类:文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0 19:0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来源:《雷锋全集》

我学会开推土机了(1959年2月24日)

【概要描述】 来源:《雷锋全集》

  • 分类:文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0 19:08
  • 访问量:
详情

2月24日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

  这一天,我第一次学会了开推土机,心情是何等的激动呵!

  我7岁时,父母被小日本鬼子和反动派害死,变成了一个可怜的孤儿。那时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下,只得给地主家放牛,吃不饱,穿不暖,经常挨打挨骂,过着牛马一样的生活。

  自从来了人民的大救星——共产党,把我从火坑里拯救了出来,送我上学,给我吃的穿的,把我培养成为一个有一定知识和觉悟的青年,我于1956年投入了革命的怀抱,在中共湖南省望城县委当公务员,并在1957年2月加入了光荣组织——共青团。

  我为了响应党的号召,为了服从祖国的需要,为了1800万吨钢,为了把自己锻炼得又红又专,我要求从湖南望城县委机关来到祖国的钢都——一鞍山。一路上经过了武汉长江大桥,经过了首都——北京,同时我还在北京参观了一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新鲜的东西。

  我还在天安门前留了影。古老的北京城变成了一座美丽的大公园了,风沙飞扬的岁月也一去不复返了。如今空气清爽,风和日丽,有多得数不清的工厂,有幽静优美的大小楼房,有宽敞、富丽堂皇的俱乐部,有日用品堆得像山样的百货供应大楼。北京是多么的可爱啊!我想在北京多停留几天,但为了1800吨钢,我那颗火热的心已飞到了鞍钢,只想马上到达钢都,用自己的双手使钢水昼夜地奔流,让钢水奔流得像海洋一样。

  1958年1月15日中午12点,火车开到鞍山车站停住了。我挑着行李下了火车,抬头一看,真把我惊呆了!那多得像春天里生长的春笋一样的烟筒,那密如繁星的炼钢炉,那沸腾的钢水,那堆得像山一样的钢材,那机器的响声比春雷还凶,祖国的钢都是多么的伟大啊!我真爱上了它。

  我到达鞍钢公司化工总厂以后,领导分配我开推土机,当时我汹涌激动的心儿像压不住似的,像要往外蹦。全身像有一股股的暖流在沸腾。我高兴得只想笑,说不出话来。我好几年来的愿望在今天实现了。

  当我第一次爬上推土机驾驶台学习的时候,我真高兴得要跳起来。我坐在驾驶员的身边,专心地看他怎样操作,怎样转弯,怎样发动汽油机……李师傅一面驾驶,一面告诉我操作方法和各部分名称,我一点一滴都记在脑子里,并写在日记上。这几天我真是睡不着觉,老是想着推土机,在床上翻来覆去,回忆着李师傅的指教,只想不睡觉,起来又去学习就好;我只想早一日学会,早日为祖国出一点力量。

  学习了一个月,我懂得了一些操作方法和基本知识,李师傅就要我试验驾驶,他真的让出座位,站在一旁指点我。我一坐上驾驶台,心跳得很高,我生怕开不动,别人会讥笑;又怕没有力,拉不动方向杆;还怕刹不住车。我的心情既是紧张又是愉快,手脚都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李师傅对我说:“不要怕,要放勇敢些!”这时我才把油门加大,挂上排挡,把离合器向后一拉,推土机嘎嘎地开动了。可是推土机总不听我的指挥,走弯路。开了一会儿,我不怕了,心也不跳得那么厉害了,手脚也慢慢地不发抖了。这时,推土机也听我的使唤了。在这个时候,我的心情又是多么的喜悦呀!我回头望望,看看那一堆堆的土被推得堆成像山一样的高,仿佛看见了堆得像山一样的钢铁。

  今天真有很大的收获,过得真有意义。下班以后,脑子里一个转又一个转地想着,吃饭的时候,还好像坐在推土机上哩,不停地摇晃着。我拿起筷子,像握住推土机的方向杆一样,随手推动,两只脚像踩在制动器上,自然地踏动着。我想今天得到的这样的幸福,不是党的培养教导,又哪里来呢!

  我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对我的亲切关怀和照顾,一定努力钻研、勤学苦练,克服一切困难,忘我地工作,争取做一个优秀的推土机驾驶员。

                              ——于鞍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