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馆情纵览

本馆简介

imgboxbg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位于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原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附近,占地面积99900平方米,始建于1964年,1965年8月开馆。1969年、1992年、2002年、2014年先后进行了四次改扩建。新馆于2015年3月2日正式开放。开放后的新馆分为二层,一层采用高科技动态场景与艺术品插画等手段相结合,翔实、生动地再现雷锋的成长历程和新形势下雷锋精神的五方面内涵。二层权威的展示全国学雷锋活动的源起和发展脉络以及全国学雷锋活动成果。馆藏丰富,展出雷锋大量生平史料,亮点突出,主要亮点有:组合场景《雷锋与母亲诀别于家中》、《爱岗敬业的推土机手》、《雷锋在军营中学毛选》、《雷锋作报告》、环幕影片《信仰的力量》、尾声《升腾的支点》等。雷锋纪念馆按功能划分为6个区:展览区、凭吊区、碑苑区、雕塑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和综合服务区。园区内主要有雷锋事迹陈列馆、雷锋墓、雷锋塑像、雷锋纪念碑和青少年教育活动设施等。50多年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共接待国内外观众7000多万人次,并先后在全国70多个城市举办了《雷锋精神永恒》大型展览,产生了重要影响。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是全国传播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阵地,是抚顺市乃至辽宁省的重要窗口单位。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始终致力于雷锋精神的研究、展示和宣传,成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提升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水平的重要基地。

 

宗  旨:纪念英雄、教育人民

馆  训:敬业、奉献、责任、荣誉

口  号:雷锋在我身边、我做雷锋传人

目  标:一流设施、一流管理、一流素质、一流服务

质量方针:以一流的设施和服务不断提高观众满意度

环境方针:节约能源、美化环境、建设绿色馆区

上一页
1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