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岫岩战“疫”│好人在一线

岫岩战“疫”│好人在一线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8 12:0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岫岩战“疫”│好人在一线

【概要描述】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8 12:02
  • 访问量:
详情

  战“疫”以来,来自岫岩的“好人”、“最美人物”、“道德模范”等典型人物,勇敢的冲在了抗疫第一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百姓需要的地方,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需雁 “全国最美法律服务人” 战疫一线勇担当

20200318_103017_006.jpg

 

  (图左二,文需雁)

  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县司法局雅河司法所所长文需雁,疫情当前不顾个人安危,突出为民本色,主动作为、依法防控,为打赢辖区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积极贡献司法力量。

  作为一名老党员,文需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驻守岫岩南大门,作为党员先锋队员他毅然坚守,带领所内全体工作人员及13个人民调解委员会118调解员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常说,党员必须越是艰险越向前。人民群众防控疫情有需求,我就要在,而且要一直在!

  文需雁在辖区疫情排查工作中,村民徐某因家庭变故,财产分割产生纠纷,引发群众围观,他及时疏散人群,消除隐患,采用亲情感化与法律知识普及相结合的调解方法,该案件得到了妥善处理。在他的带领下,成立以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为主“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队”30余人,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利用宣传车、微信群等各种宣传形式进行防控宣传,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标语30余条,法律咨询20余条,为8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法律帮助,解决法律难题,受到群众一致点赞。

  王慧 “道德模范” 挺身社区防控最前沿

20200318_103017_007.jpg

 

  王慧是阜昌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委主任,2020年当疫情席卷而来的时候,她面对疫情,成为最美逆行者!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王慧就深入街巷严格排查近期返岫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特别是对从湖北武汉或途径武汉返岫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对其安排好隔离、消毒工作,做到底数清、地点清、轨迹清。同时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悬挂条幅、张贴通告、致居民一封信,让居民人人防控,人人了解防控知识,人人负责,做到家喻户晓!

  作为一名委主任,她对每一户居民的情况都基本了解,通过网格长、楼长及电话了解居民的情况,并协同“三合一”小分队对外省返岫人员上门消毒,监督其居家隔离,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邻居注意。通过排查了解,其辖区一租户李某某于1月21日从石家庄返岫,经多次电话沟通,起初租户在思想上有顾虑,不愿意配合工作。经王慧与其多次做思想工作,然后信任地互加微信沟通后,李某某每天主动向其报告身体体温情况。隔离期过后她们已成了互相信赖的朋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慧以道德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同事们坚守在社区防控工作第一线。

  潘福新 “身边好人” 抗“疫”烽火中奉献真情

20200318_103017_008.jpg(图左二,潘福新)

  潘福新是牧牛镇政府信访办主任、爱心志愿者分队队长,疫情面前,潘福新没有因为自己安危而选择退缩,而是选择了逆行而上、用爱心和真情、用决心和斗志与疫情较量。

  在战疫刚开始,潘福新就主动与镇党委书记、镇长请战,鉴于他是术后正在恢复当中的肺癌患者,领导没给他安排在第一线站岗值班。但他总觉得做为一名党员、一名机关工作人员、一名爱心志愿者,一定要在特殊时期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潘福新充分发挥了他所创建的爱心志愿者分队这个平台的作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抗疫一线献爱心,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000余元,为战斗在一线的“战士”送去了温暖、关怀和力量。

  潘福新从事多年爱心公益活动,在疫情面前发挥出了爱心助战的作用。他不顾自已原本就虚弱疲劳的身体,冒着随时可能感冒和病毒感染的风险,先后9次带着部分爱心志愿者赶赴一线捐送慰问款物。他每出去次,回家都要缓解两、三天。一次,潘福新带着爱人,冒雪为云峰岭防控点送去价值爱心物品,为抗疫战争献出夫、妻之绵溥之爱,彰显了无私无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潘福新竭尽全力做好爱心助战,配合镇、村做好自防自控、联防联控,为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宋书明 “鞍山好人” 志愿守“卡”当战士

20200318_103017_009.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宋书明主动报名加入了守卡志愿者队伍。他所守的小区,是黄花甸镇人员较为密集的小区之一,除人员流动性较大之外,居住者大多以老年人为主。宋书明说,平常登记出入人员不算难事,劝那些家里呆不住、又总是忘记出门戴口罩的大爷大妈们不要出门才是难题。

  自正月初七起,宋书明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卡点,对小区出入口进行消杀,对来往人员进行查验身份和登记。他把上级发放的关于防疫工作的30条逐条记在心里,用他自己的话说,上学时也没有这么用功过。因为宋书明是本地人,大部分人都认识他,尤其是年岁大的老年人,几乎都是看着他长大的,凡是没有佩戴口罩出行的人,只要他一劝返,大多都自觉返家了。小区里居住的宋大爷说,小宋那孩子人实在,大事面前不含糊,他说不让出门,我们就不出了。小区里有外地回来居家隔离的人,宋书明了解后,主动帮助购买生活物资并送到家门口。宋书明说,这些困难都是一时的,只要大家听话,疫情早晚会过去,大家期待的“春天”很快要来临。

  于传军 “鞍山最美人物” 为了村民他冲在前

20200318_103017_010.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哈达碑镇哈达碑村村医于传军一直坚守本村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关注村民们身体状况的变化。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怕危险对返乡人员挨家挨户进行监测和宣教;自愿参与魏大岭防疫堵卡站24小时值班值守,监督外来人员进村,登记来往车辆和消毒工作;对外地返乡2人进行14天医学观察,入户宣教;到小卖店等人口密集场所消毒,发放防疫宣传单,耐心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经常通过微信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大家防控意识。

  于传军说:“疫情来袭,身为村医,我应该冲在一线,村里宣传很到位,老百姓防护意识越来越强,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无论是卡点值班,还是每天消毒、监测体温,宣传防疫防控知识,他都认真负责,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郑迎晖 “辽宁好人.身边好人” 无惧危险守一线

20200318_103017_011.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县哈达碑镇玉石村卫生服务室医生郑迎晖一直坚守本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尽职尽责的做好防疫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中,她时刻监督外来人员进村,发现外来人员及时上报;积极参与防疫堵卡站24小时值班值守;监测武汉回来2人,对他们进行14天医学观察,入户宣教;为前不久省外返乡1人,发放宣传册、入户消毒、监测体温;到小卖店等重要场所消毒;给群众提供体温计随时监测体温;经常通过微信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少出门、多通风、不聚集、勤洗手,提高大家防控意识。

  郑迎晖说:“只要需要我,即使前方有危险,我都会义无反顾冲在前。”从卡点值班,到每天消毒,监测体温,给群众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每一项工作她都做到细致入微,她把全身心精力都投入到战疫中。她认为,越是到了防疫防控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警惕,她要把这些日常工作做好,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文明岫岩

    编辑:韩宇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