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胡强事迹简介

  • 分类:第十二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16
  • 访问量:

【概要描述】胡强,男,1981年生,顺城区前甸镇三家子村村民。胡强出生在贫困家庭中,自强不息,十几岁出门打工、创业,后回村发展养羊产业……

胡强事迹简介

【概要描述】胡强,男,1981年生,顺城区前甸镇三家子村村民。胡强出生在贫困家庭中,自强不息,十几岁出门打工、创业,后回村发展养羊产业……

  • 分类:第十二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16
  • 访问量:
详情

胡强,男,1981年生,顺城区前甸镇三家子村村民。胡强出生在贫困家庭中,自强不息,十几岁出门打工、创业,后回村发展养羊产业。他能吃苦、勤动脑,很快掌握了饲养技巧,如今成为了饲养2500多只羊的养殖大户。

他心地善良,与贫穷做斗争的经历刻骨铭心,自己富了之后没有忘记乡亲,把养殖技术无偿传授给家庭困难的乡邻,谁家养羊遇到难题,他随叫随到,还无偿给困难养殖户提供饲料、免疫服务。在他的带动下,三家子村25户村民走上了养羊致富的道路。

2015年,他加入雷锋文化传承中心,为“乐洋洋”公益项目先后提供了数百只优质羊羔,大幅低于市场价格,并负责后期的防病、剪毛、回收等工作,每年都是免费向三县的偏远山区送羊、防疫、收羊,光油钱就搭进去一两万元,“为了让那些贫困学生看到希望,自己搭什么都值!”还为3名学生赠送了小羊,被亲切地称为“暖洋洋大叔”。两年来,他捐款6000元,药品款14000元,帮扶村里贫困家庭8户。一位姓罗的老妇人,无子女,胡强像儿子一样帮助她做家务事,养牲畜。胡强还帮助一位姓郭的村民识破非法金融机构骗局,郭某从此信任胡强走上正路。

2016年,胡强被推选为村委委员,他一心一意为乡亲办实事。他每次都用自家车接送村里的贫困户和五保户到市内办理民政手续。在美丽乡村环境整治中,他率先将自家院墙外种的玉米地铲平,为其他农户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由于村民信任他,13户危旧房家庭来找他帮忙翻盖住房,就这样他成为了免费的监理,从规划设计到施工都由他一手操办,为了努力打造成新农村样板房,他处处精打细算、高标准施工,自己还搭钱买水泥、红砖等建筑材料,每户从基建到装修,100多平米的新房全下来仅仅10万元,远低于市场价。另有3户村民看到找胡强盖房费用低、时间短、质量好,也都找到他帮忙。为了帮村民盖房,他经常几夜都不合眼,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胡强常说:“我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带着大家一起致富、过上好日子。”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