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英雄之妻”为爱坚守 鞍山杨素静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英雄之妻”为爱坚守 鞍山杨素静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3 10:1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英雄之妻”为爱坚守 鞍山杨素静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概要描述】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3 10:12
  • 访问量:
详情

W020171127316335656382.png 

  辽宁文明网讯(记者宋长春)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杨素静获得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站在第一排的杨素静还有幸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当晚23时零5分,刚刚参加完“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录制的杨素静激动万分,心情难以平复,她在自己朋友圈上留下这样的话:“此时此刻的我心潮澎湃,激动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在这里非常感谢我的亲人、朋友们,一路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才有今天的收获。谢谢你们。”

  当记者与杨素静进行联线采访时,她的话并不多,但朴素而从容。“事先我没想过自己能得到这么高的荣誉,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今后我仍要不忘初心,不忘本色,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婆婆,培养好孩子。”杨素静说,她还要特别感谢她的姐姐,感谢她对自己的理解和无微不至的无私帮助。

  17年前,杨素静的丈夫吕强工作时遇到一男子持刀劫持少女,当其上前阻挡时不幸被歹徒刺中腹部英勇牺牲。当时已怀有6个半月身孕的杨素静不顾万难,把孩子生下来,抚养长大,并全心全意孝敬公婆。杨素静说,“为了对丈夫的爱能够延续,为了不让刚失去儿子的公婆再失去孙辈,一定要把孩子生下来,即使有天大的困难也要把孩子抚养成人。”尽管当时自己父母已经不在了,但杨素静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公婆有个快乐幸福的晚年。

  2012年,杨素静的公公去世后,婆婆又患上心脏病和滑膜炎等疾病,基本丧失自理能力。杨素静每天奔波于单位和家之间,定时帮老人洗脸、换衣服,给老人喂饭、喂药。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婆婆的病情得到极大缓解。杨素静的女儿,更是心疼妈妈、理解妈妈的不易,更加努力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在2015年成为鞍山市中考状元。当得知这次妈妈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后,女儿激动地说,“我的妈妈就是我的‘女神一号’,是我最大的骄傲。”

  杨素静,乐观、向上、进取、坚强,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恒心和毅力,用爱坚守、用亲情呵护,让公婆和孩子得到了最幸福完满的家。继往开来,杨素静说,“道德模范的荣誉给予她更大的动力、也带给她更大的责任,今后要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发扬道德模范精神。”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