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2021年大事记

  • 分类:大事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8 14:3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2021年大事记

【概要描述】

  • 分类:大事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8 14:34
  • 访问量:
详情

  1月4日,雷锋纪念馆启动展陈升级工程,闭馆施工为期两个月。
       2月1日,《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一文的第一作者甄为民将自己珍藏了58年的1963年2月7日的《人民日报》捐赠给我馆,这份报纸的第一版和第二版全面地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这份文献也成为我馆的又一件重要馆藏。
       2月28日上午,“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雷锋纪念馆举行。省文联副主席武雪梅代表中国文联向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授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基地”荣誉牌匾,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任广友代表馆方接牌。
       3月4日,辽宁省委宣传部、抚顺市委、抚顺市各界向雷锋墓敬献花篮仪式在雷锋纪念馆举行。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成杰、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小梅等领导出席仪式。军分区领导,部分市直机关负责同志、机关干部、工人、警察、百姓雷锋个人及团队、学雷锋典型联合会、“雷”字号单位代表、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代表、学雷锋志愿者等约 60 人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任广友主持。
       3月5日,经过近两个月的有序施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完成展陈升级工作正式开馆。
       3月5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与新浪辽宁联合举办“讲党史、学雷锋——雷锋精神 我来传承”主题活动,带大家一起云探访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任广友向广大网友介绍了雷锋纪念馆的概况以及本次展览提质升级后的诸多亮点。
       3月5日,雷锋纪念馆巡展宣讲团队携“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走进山东省聊城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启今年雷锋精神“五进”公益巡展宣讲活动的首展。抚顺市雷锋同志纪念馆副馆长贾清涛讲话,并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签署共建协议。
       3月26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3月29日,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及分支机构人员共同祭扫雷锋墓,参观雷锋纪念馆,缅怀雷锋同志。
       3月30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宣讲科科长张璐琪和长沙市望城区武装部政委文楚强等一行八人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交流。
       4月2日,抚顺市建设雷锋城办公室、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抚顺学雷锋典型联合会共同举办清明祭扫雷锋墓活动,以缅怀雷锋,崇尚和传承雷锋精神。
       4月6日,抚顺市学雷锋志愿者艺术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颂党恩诵读活动,雷锋纪念馆馆长任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7日,辽宁省红十字会与抚顺市红十字会在雷锋纪念馆共同开展“铭记百年历史、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暨抚顺市“红十字雷锋在线”授牌表彰活动。活动中,省、市红十字会向雷锋纪念馆展览接待部等13家单位的“红十字雷锋在线示范服务岗”授牌,并表彰了20名主题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在线雷锋”。

       4月11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辽宁省公益基金会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张氏帅府博物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两馆双城志愿者交流活动。
       4月12日,为期3天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开班,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任广友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4月20日,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率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
       5月11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与抚顺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中,抚顺市中心医院援青医疗队在雷锋纪念馆门前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5月12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褚士奇主讲,主题为《雷锋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典范》。来自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抚顺市图书馆、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的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18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在线上线下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迎接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

       5月20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副馆长朱越、赵杰带领全体馆员到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参观学习。

       6月1日,辽宁省工商联书画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唐凤雁、副会长李德庆一行四人来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代表辽宁省工商联书法家协会向雷锋纪念馆捐赠书画作品。

       6月6日,“建党100周年 永远跟党走”世界纪录认证挑战——“最多城市参与魔方拼图”抚顺站挑战在雷锋纪念馆门前举行。

       6月7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高考助力,讲解员给高考中的执勤人员送去爱心。

       6月8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与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抚顺分公司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6月12日,辽宁省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为此次活动的分会场。

       6月17日上午,由抚顺学雷锋典型联合会主办、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协办的“学雷锋 听党话 跟党走”专题党课在雷锋讲坛开讲。主讲人为抚顺市望花区创建雷锋城办公室主任彭壮飞,题目是《抚顺抗日“十杰”与东北抗联的抗日斗争》。

       6月28日上午,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一行3人莅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进行安全检查。

       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书记、馆长任广友参加了大会。

       7月1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2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7月13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任广友为全体馆员上党课,题目为《牢记嘱托强信念 筑强堡垒当先锋》。

       7月21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行“向日葵”学雷锋小志愿者联队成立暨启动仪式。

       7月22日下午,“做雷锋式好少年——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在沈阳市玖伍文化城展出。

       7月30日,北部战区陆军“红色基因代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行。

       8月13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和抚顺学雷锋典型联合会共同举行纪念雷锋因公殉职59周年祭扫活动。

  9月28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行数字展馆启动仪式。

  10月28日,“永驻的辉煌”抚顺老工业题材绘画作品展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

  10月30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办首枚“雷锋在辽宁”系列邮资机宣传戳之抚顺站首发仪式。

       12月21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工仪式。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