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钉子”精神永不过时

访问量:

      “雷锋”代表着什么?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现象。不同的年代,“雷锋精神”有着不同的内涵。

      作为60后,“雷锋精神”给我最深刻的印记或许就是“钉子精神”。在少年乃至青年年代,我们从老师、长辈、领导嘴里听到的最多词语,就是要有“钉子精神”。

      何谓“钉子精神”?就是挤和钻的精神。“挤”是挤时间,“钻”是钻研。

      这种精神现在过时了吗?我认为没有。任何年代,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若想成就一番事业,都离不开“钉子精神”。

      当今的中国,道德滑坡,假冒伪劣横行。假冒伪劣产品不但坑害国内的同胞,带来身体、精神的双重伤害,而且也对中国的国家形象、出口产品带来冲击。使我们的出国产品,在国际上常遭人白眼,遭人质疑。当今的学界,攒论文之风盛行,不肯潜心钻研,只想走捷径。于是乎,害人害己,文凭、假论文、假发明,一系列的劣迹,让中国的知识精英在国人、世界面前蒙羞。

      为什么会这样呢?说到底就是因为缺少“钉子精神”。吃不得苦,坐不得冷板凳,人心浮躁,急功近利。利益面前,功名面前,丢弃了良知,丧失了尊严。

      一个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拥有过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只有这样,才能经受住市场的 “风吹雨打”,才能打出自己的品牌。

      同理,一个人,若想在事业中在学术上占领一席之地,也必须脚踏实地,用真材实学树立自己的形象,进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而若想做到这一切,都离不开钻研,而不是钻营。钻营,或许能得到一时的利益,但失去的将是一世的尊严。这个问题,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所以,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和在工作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种精神永不过时,只有那些脚踏实地的人,只有那些肯于吃苦、勇于钻研的人,才是当今这个时代的希望,才是我们这个国家的民族脊梁。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