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访问量:

      “我们俩都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党多年的教育,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鼓楼街天越园社区居民邓桂玲和马长松夫妇用朴素的话语道出了他们的心声。正如他们所说的这样,多年来,夫妇二人用他们质朴的行动完美地诠释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良好的心态和身体,让邓桂玲和马长松夫妇看上去并不像已年逾古稀。一般人都会认为,这个年纪的人只有受人帮助的份,但是邓桂玲和马长松夫妇却经常做那个“予人玫瑰”的人,老俩口的身影经常出现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与邓桂玲和马长松同楼一楼的李奶奶就是他们的“重点帮扶”对象。80多岁的李奶奶虽然和儿子同住,但是白天孩子们上班去了,家里只有老人一人,所以每次邓桂玲和马长松经过李奶奶家都要问一问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2010年下半年,李奶奶由于一次意外摔伤,导致行走不便,于是帮助老人买东西、处理一些突发状况,便成了邓桂玲夫妇每日必作的功课。后来,老人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最终卧床不起,邓桂玲夫妇又帮着照顾老人。李奶奶是老天津卫人,特别钟情于老天津卫的传统饮食。而会做一些传统津味菜品的邓桂玲便和马长松每周总是换着花样给李奶奶做二三次津味菜品,贴饽饽熬鱼、素饺子……经常让李奶奶赞不绝口。就这样,邓桂玲和马长松就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一直陪伴在李奶奶身边,直到老人走到生命的尽头。

  一个人做一次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社区里,将迷路的老人送回家;马路上,为素不相识的年轻人修理自行车;公交车上,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让座……邓桂玲和马长松夫妇做到了。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