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要弄懂学雷锋的意义《人民日报》编者的话(1992年3月17日)

访问量:

      每到春暖花开的3月,一些机关、学校、部队、企业等,利用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现任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号召人们学习雷锋同志的题词纪念日和节假日,组织力量深入街头巷尾,集中进行一些舆论宣传和示范性的社会服务,强化各行各业学雷锋、树新风的意识,这在当前是必要的。也就在这个期间,读者写来大量来信,反映学雷锋活动中出现的新气象、新情况、新问题,同时提出许多好的建议。那封封来信,集中反映了如下几个重要问题:如何让人人都来自觉学雷锋?学雷锋学什么?如何把学雷锋坚持下去?
      学雷锋要抓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这个实质。这样,一个人无论是在本职岗位上,或对“分外”的事,都有一种新的追求,就能兢兢业业地干好。就拿做好事来说,当人们怀有强烈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把做好事变成自觉行为,就能处处替他人着想,为他人排忧解难,关键时刻奋不顾身。不管这些行为是否为人理解,都能泰然处之。这正是学到了雷锋精神的实质。
      学雷锋,不是哪一个人、哪一个部门的事。学雷锋要形成社会风气,更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对个人来说,要坚持不懈,把雷锋精神贯穿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之中,既要有豁达的胸怀,又要有坚强的毅力,承受和克服学雷锋中的困难和阻力;对他人来说,要想一想,人家都能学雷锋,为什么自己就学不好,找差距,努力学好;对组织来说,要为学雷锋活动创造一个有利环境,爱护和培养学雷锋的人。
      今天,学好雷锋更有特殊意义。学好了,可以使正气上升,邪气下降;可以改善社会风气,协调好人际关系;可以使“四有”新人增多。无疑,这对我们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建设步伐是十分有利的。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