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让雷锋精神在每个岗位上闪光《人民日报》评论(1994年3月5日)

访问量:

      全国第三次“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座谈会于昨天召开。来自全国14个“窗口行业”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分子代表的事迹生动、感人,再现并升华了雷锋精神,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当前,我们面临的建设和改革的任务十分艰巨,更加追切地需要用雷锋精神凝聚和鼓舞广大群众,奋发向上,艰苦创业;更加迫切地需要用雷锋精神教育和激励人民,扬清激浊,弘扬正气,推动社会的文明和进步。
    “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是人民群众在学雷锋活动中的一个创造,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实践证明,立足本职,把雷锋精神扎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每个平凡岗位,渗透到人们为理想而奋斗的每一步实践中,是新时期深化学雷锋活动的一个卓有成效的好办法,应该长期坚持下去。
      学雷锋贵在坚持常年,收到实效。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之中。许多学雷锋先进人物的共同特点就是,他们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勤奋学习,诚实劳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成绩。我们要提倡这种精神。通过学雷锋,促进行业作风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某些不良风气往往通过行业特点表现出来。要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树立正气,抵制歪风,把雷锋精神熔铸到各个行业的行业作风中去,务求取得成效。
      要把“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同扭转不良社会风气,全面提高社会的道德水平和文明水平,造就一代新人的工作结合起来。在新形势下,人们怀念雷锋、呼唤雷锋,表明了对良好社会风气的渴望。最近中国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全国城乡逐步展开,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人们高兴地看到,那些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人和事越来越多,一股强大的浩然正气逐步形成。这样的活动要深入、扎实、持久地开展下去,为克服极端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倾向,扫除种种丑恶社会现象而不懈地努力。
      最近,徐洪刚同志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事迹在全国城乡、各行各业引起强烈反响,反映了人民群众对英雄的热爱,对良好社会风尚的珍视。各行各业、各地区、各部门都应当树立一批体现雷锋精神的先进典型,以此吸引鼓励人们奋发向上,不断扩大先进分子的队伍。宣传舆论部门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在社会形成一种学先进赶先进的舆论环境,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各级党委要总结“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的丰富经验,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带头学雷锋。我们相信通过全社会的努力,雷锋精神一定可以在新的历史时期结出更丰硕的果实,在各个岗位发出更灿烂的光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