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雷锋精神传承—第二十六期】“雷锋团”的精神传承——马占国

新闻资讯

【雷锋精神传承—第二十六期】“雷锋团”的精神传承——马占国

访问量:

  马占国,抚顺市第十届“百姓雷锋”,抚顺开发区供电分公司采集运维班班长,原雷锋班战士。他是个热心肠,参加工作以来,义务为群众理发上万人次、修理家电800余台次、修鞋300余双、配钥匙320余把。

  马占国来自抚顺“雷锋团”,在他之前,有3名雷锋生前所在团的战友当选为“百姓雷锋”。在第五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上,时任马占国指导员的朱华是雷锋班的第十六任班长,他获得“百姓雷锋”称号的时候,马占国参加了颁奖演出,演唱了雷锋班班歌《雷锋的传人是我们》。那个时候,马占国就在想“这种荣誉至高无上,我也要努力去争取”。终于,他也以获奖者身份走上了舞台。

  马占国担任着全国30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通过书信、电话与学生们保持着密切联系,矢志不渝播撒雷锋精神。雷锋连转业退伍战友成立"雷锋连退转战友联谊会",马占国担任秘书长。他组织战友祭扫雷锋墓、走进敬老院献爱心、到学校讲学雷锋故事、为灾区捐款等,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下面,让我们来聆听马占国和他“三个妈妈”的故事:

  (朗诵者:齐昕)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